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李连杰恩师分析中泰功夫长短 甄子丹兄妹曾拜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1:34

  主持人:罗旭

  嘉 宾:吴彬、朱修阳

  编导:彭莹 陈晨

  播出日期:北京卫视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13:05

  主持人:天下天天谈,天天谈天下,欢迎您收看今天的节目。最近坊间有一条消息可以说是甚嚣尘上,代表泰拳实力的五大拳王,放言要挑战中国功夫,而且指名道姓要挑战中国少林功夫,甚至放言要秒杀中国功夫。面对咄咄逼人的言论,少林方面现在是拒绝接招,那么少林方面为什么拒绝接受挑战,谁又将挑起捍卫中国武术荣誉的大旗呢?今天我们特意请来了中国著名的武术家,也是李连杰的恩师,吴彬师傅,欢迎吴师傅!

    吴彬解析泰拳王特长

  吴师傅听到这条消息之后,作为武林中人,您的第一个感受是什么?

  吴彬:我的感觉这种不同门派,不同国家的一些搏击术,进行这个比赛,进行这个搏击,这个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你刚才说到他们有一些,出口有一些狂妄,很大,那么我想这个可能是一种这个赛前的宣传。

  主持人:吴指导觉得这是赛前的宣传。

  吴彬:对。

  主持人:我们另外一位嘉宾呢,是我们的老朋友,媒体评论员修阳先生,欢迎修阳先生。

  朱修阳:我也先用这个武林中的姿势。

  主持人:修阳先生在你看来,你觉得少林是该打还是不该打,该不该接招。

  朱修阳:这个首先泰方这个叫叫阵,

  主持人:叫阵。

  朱修阳:我觉得在武林当中,好像叫阵的事是经常看到的,我们在电影中,小说中就是说,但是被叫那一方应不应战,我觉得不一定,而且有两种情况,一种可能确实自己怯场了,所以他不应战,但是我想落到我们这件事上,更多的我想中国无数不应该是怯场,而是说不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对应。

  主持人:有点道理,在我们今天开始讨论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看,这个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叫阵,它到底是怎么回事,来。

  小片1:泰拳王叫嚣:“灭少林”、“秒杀”中国功夫

  11月中旬,各媒体和网站上广泛流传着这样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代表泰拳实力的5大拳王——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以及屠龙肘,组团向中国武术界发出了强有力的挑战。这些报道称,这次泰国5大拳王全部出动,最初的动机是要“灭少林”,并频频放出狂言,声称“如果中方应战,我们泰拳将以5:0完胜中国功夫!”、“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秒杀任何对手。”一时间,原本平静的武林,掀起了滔天巨浪。

  主持人:不管这个巨浪掀得有多高,是不是滔天,咱们先来了解一下,这5个泰国拳王,他到底是什么人,有什么样的功夫,吴指导能不能给我们解读一下。

  吴彬:如果说他有什么功夫,要说我也不知道,具体的,但是从他的名字,顾名思义咱们可以看到,这个第一个叫做神目杀。

  主持人:神目杀。

  吴彬:那就是说明他一出场,他肯定这个眼睛是主要的,他很有眼力,就说明他能看透你,看透你对方能使什么招,这个咱们就注意他这个名字。第二个呢,他说鬼见膝,肯定这个家伙的膝盖跟鬼一样,就是很灵,所以咱们要防的他的膝。第三一个呢,叫魔术锥,锥就是锥子,说明这个锥表示在拳上,这个拳肯定是非常的了不起的,跟锥子一样的厉害。所以我觉得实际上作为我们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来说,最起码我知道他用什么招,那么泰拳来说最重要的技术,这个主要是拳,脚,膝,肘,这是他主要的杀手方面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有这个鬼见膝,还有屠龙肘,这5个泰国拳王,向中国武术发起了挑战,面对他们这个挑战,少林方面拒不应战,但是有没有人愿意接招呢,我们接着往下看。来。

  小片2:少林不接招 峨嵋坐不住

  配音:

  就在泰拳王来势汹汹挑战中国功夫的消息传出之后,有报道称,作为 “被挑战”的一方,少林寺就表态“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而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汪建则表示,此事“忍无可忍,便无须再忍!”并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

  主持人:我所奇怪的是泰拳的一个挑战一发出以后呢,这个少林和峨嵋两派是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少林方面是拒绝应战,而峨嵋方面表示呢,是忍无可忍,不必再忍。修阳你觉得如果假设你是少林中人的话,你接到这样咄咄逼人的挑战,你会做何感想呢,你会不会接招?

  朱修阳:我要是少林中的人,我不会。当然我们看到的少林的文化,它很少会说直接的跟外面的江湖进行一种格斗,一种对打,我看好像在少林的历史当中几乎没有出现过,更多的是以在乱世当中,表现出一个僧人,可能应该有的,尤其是武僧,在少林武僧救了李世民之后,武僧习气就特别旺了,所以我觉得了解这个少林的文化之后,如果是仅仅有人,况且还没到山门前呢,在外面叫嚣一阵说要怎么着,少林是绝对不会去应战的。所以我觉得泰拳方面,未必能够了解到我们真正这个博大精深的,真的是可以这么说中国武术的文化。

  主持人:就所谓一次叫嚣引起的论战,而且这个论战已经延续到了民间,坊间也有各种说法,比如说有人刚才这个,有人的说法,我觉得跟吴指导和这个修阳老师的比较像,说这个不为世俗所累,乃佛家最高境界,也应当是中国武术的一种至高的追求,当然也有人说,少林这个该出手时还是应该出手,该出手时就出手,我们来看看坊间的这个议论是怎样的。

  朱修阳:这个好,他们没戏。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