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短道速滑名将杨扬获提名 有望成国际奥委会委员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1:40

  本报讯(记者 朱永超) 据德国媒体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洛桑提名6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候选人,为中国取得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也成为候选人之一。据业内人士分析,33岁的杨扬最终成功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可能性很大。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将在明年2月的冬奥会举办前夕在温哥华举行全会,就6名候选委员进行选举表决,此届全会还将投票选出2014年青奥会主办城市,目前候选城市包括南京在内有3个城市。在国际奥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中,有约旦王子费萨尔,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爱尔兰人麦奎德,新西兰奥委会秘书长迈斯特尔,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主席、西班牙人卡萨达以及埃塞俄比亚奥委会官员贝尔汉。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杨扬成功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国际奥委会有两位来自中国奥委会的委员,他们分别是于再清和何振梁,今年年底何振梁就将从国际奥委会退休。按照惯例,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一般都有两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因此杨扬最终当选的可能性很高。此外,杨扬近年来频频参与国际奥委会的相关活动,这也为她增分不少。目前她还是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委员会委员,也在国际奥委会下属的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中任职。

  杨扬本人对该消息颇为低调,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的优势在于是一个刚刚退役的运动员,近些年也在国际奥委会积极投身各种工作和活动,即使最终不能胜出,也不会影响自己对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热爱和工作热情。”她认为自己之所以能被提名,最主要的原因是随着中国体育的发展,国际奥委会对中国体育人更加重视。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