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女子手球世锦赛 中国队小组第三晋级复赛入12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晨曦
2009年12月11日11:53
12月10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进行的2009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D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5∶21战胜科特迪瓦队。图为中国队队员刘晓妹(左)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10日,2009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在江苏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在争夺D组出线权的一场比赛中,以35∶21战胜科特迪瓦队,从而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复赛,闯入十二强。

  由于西班牙队和韩国队此前均为4战4胜,已经握有两张复赛入场券,中国队和科特迪瓦队10日为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而展开决战。中国队在开场后很快进入状态,30秒钟便攻破对手城池,随后又是一波4∶0的进攻狂潮。猝不及防的科特迪瓦队直到第七分钟才取得第一分。前20分钟,比赛完全在中国队的控制之中,比分扩大到15∶5。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在上半场叫了两次暂停,依然无法挽回球队的颓势,仅在半场结束前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半场比分拉近至11∶18。

  中国队在下半时加强了防守,遏制了科特迪瓦队的进攻,打出了6∶1的完美开局。科特迪瓦队再也无力反击,双方比分被不断拉大,最后5分钟,中国队以34∶17大比分领先。场上大势已定,中国队主教练王心东将队内几名年轻队员派上场锻炼。最终,中国队以35∶21大胜对手,获得小组出线权。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创造了近三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从2003年世锦赛起,中国队均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11日,中国队将转战苏州,与C组的前3名进行3轮复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