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凯尔特人九连胜比肩湖人 绿衫军已成夺冠大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11日12:02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11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104比102战胜奇才。取得九连胜

  最近凯尔特人高歌猛进,全是加内特恢复其正常水准的缘故,当加内特在攻防两端都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以后,凯尔特人的战绩也随之提高。

  在防守端,加内特和帕金斯组成了强硬的内线,对方很难强行单打得分,而且加内特协防补位异常出色,对方即便突破了凯尔特人的外线防守,还有内线加内特的补位封盖,在进攻上凯尔特人212战术就是以加内特为核心,加内特高位做轴做策应,朗多突破冲击对方防守,皮尔斯空切接应,这一切都的建立在加内特能够吸引对方防守然后出色传球基础之上,一旦没有加内特,凯尔特人的攻防体系就会瘫痪,所以在去年东部半决赛上凯尔特人在没有加内特的情况下被魔术击败。

  一个健康和高效的加内特就可以让凯尔特人焕然一新,这在上周凯尔特人客场90比83战胜马刺的比赛里就得到充分体现,双方都是大前锋做高位策应,然后小个后卫利用掩护突破,结果加内特和邓肯打了个平手但凯尔特人其他点占优,因此凯尔特人笑到了最后。

  凯尔特特人能够9连胜,和加内特出色表现有一定关系,加内特也因此当选了上周东部最佳球员,当加内特恢复其正常水准后,凯尔特人就打出了最为高效的攻防。

  现在凯尔特人五个首发得分全部上双,这说明它们每个球员都有攻击力,凯尔特人有加内特的高位策应,帕金斯的内线强空,皮尔斯的空切接应,朗多的快速突破,阿伦的外线三分,球队每个人都有特点而且攻击能力不俗,这让对手很难防守。

  凯尔特人厉害之处在于它们补强了自己的替补,丹尼尔斯可以从一号位打到三号位,拉华莱士可以在大前锋和中锋位置摇摆,这样凯尔特人在阵容上就没有缺陷,此外豪斯,托尼阿伦,谢尔顿威廉姆斯都可以发挥作用,因此凯尔特人的板凳席的实力在联盟都可以位居前三。

  凯尔特人这波9连胜相对湖人的10连胜更有含金量,凯尔特人最近的9场比赛凯尔特人打了6个客场,其中不乏热火,马刺这样的强队,而凯尔特人本赛季在客场只输了一场比赛是名符其实的客场之王,而湖人这波10连胜中有9个是主场,赛程上湖人比凯尔特人有利的多。

  再看阵容,凯尔特人的首发实力平均,几乎没有短板,而且凯尔特人的队员比赛经验也很丰富,加内特和帕金斯能够对付联盟任何一对内线组合,而湖人在组织后卫位置上费舍尔速度偏慢的弱点是明显存在的,这成了湖人的短板。

  要是将湖人和凯尔特人分出短长,肯定十分困难,但凯尔特人将会比湖人更具备竞争力,湖人在攻击受阻的时候只能靠科比得分来解决问题,而凯尔特人的进攻选择会更多,他们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就是加内特不要受伤,并且一直保持这样的水准,加内特对于凯尔特人的体系太过重要了,球队真的不能失去他。

  凯尔特人的防守也是值得称道的,球队可以打出强硬的防守,本赛季凯尔特人就是靠拼防守90比83战胜了马刺,凯尔特人的防守能力位居联盟前三,这就是他们未来竞争总冠军的最大筹码。

  当一只健康和高效的凯尔特人出现以后,他们就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