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东亚运男女排双杀日本夺冠 队员返回省队备联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2:14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在中国篮球和足球接连在东亚运动会遭遇重创后,三大球中的排球却为中国队长了脸面。在日前举行的排球决战中,中国男、女排“双杀”日本队,夺得冠军。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就曾以3∶0战胜过对手。再度交手,中国队信心更足,在粉丝们的助威声中,女排姑娘以25∶13、25∶18、25∶20直落三局搞定对手,轻松夺冠。这场胜利报了今年6月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四国赛上两次负于日本的一箭之仇,夺冠的结果也让主帅蔡斌松了一口气。他表示,这次东亚运是对队伍前一阶段训练的检验,而结果令人振奋,至少“队伍的精神面貌问题解决了。”不过,日本队本次并未派出国家队参赛,这使女排金牌的成色打了折扣。但蔡斌的回答是:“竞技体育就是争取胜利”。

  在女排夺冠前,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也战胜日本队夺得了金牌。不过,和蔡家军的轻松相比,周家军赢得十分艰难。前三局,两队打得异常胶着,中国队以25∶23先胜一局后,以两个24∶26丢掉二、三局。逆境之中,男排小伙子们毫不慌乱,他们以25∶20和15∶13连扳两局,最终以3∶2险胜。

  男、女排在东亚运双双夺冠之后,中国排球2009赛季的征程也写上了句号。接下来,男、女排队员将返回各自省队以备战联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