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小将杜鹏宇满意自己发挥 称赛前已做好决战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11日12: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香港报道)北京时间12月11日,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狭路相逢。首盘林丹2-0横扫孙完虎拔得头筹,谌龙2-0力擒申白哲再下一城,第三盘中国男双小将组合柴飙/张楠0-2告负。小将杜鹏宇在第四盘以2-1险胜,帮助中国队就此以3-1战胜韩国男队,蝉联了男团金牌。

  赛后杜鹏宇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感觉这场比赛赛前自己有所准备,基本上把准备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其实和训练比,感觉训练的时候更加从容一点,今天比赛时还是有点慌,心里没有底,能拼出来挺高兴的。”小将接着自我分析道:“比赛中提醒自己多想一些战术,不去计较得失,因为场上紧张的时候往往有一些想法,影响水平发挥。所以还是令自己冷静下来想办法。”

  对于对手韩国人的表现,杜鹏宇评价:“我觉得我们两个人水平差不多,在线路上我比他要多一点,更加敢于尝试,敢于去搏,能够取胜也是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很高兴。”

  在双打输球后承担了为球队夺冠打重要一场的责任,小将杜鹏宇却表现得很自信,他说:“赛前就做好了上场的准备,虽然从情况上看我们有3-0取胜的可能,但是我想还是要准备充分。因为轮到自己准备不充分的话,就会影响场上的发挥。”

  在个人第一次大赛团体项目就夺冠,杜鹏宇也表示和个人项目相比,不仅仅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且队友们互相支持鼓励,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至于夺冠后会奖励自己什么礼物,杜鹏宇笑着说“还没考虑”。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