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先扫墨菲再灭卡特 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挺进4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11日13:16

  继9∶3横扫卫冕冠军墨菲后,丁俊晖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英锦赛1/4决赛中再接再厉,几度落后几度扳平,最终赢下决胜局以9∶8险胜世界排名第五的卡特,时隔4年再次打进英锦赛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杀进4强的丁俊晖最少将获得5120分的积分,在奥沙利文还未出战的情况下,丁俊晖已经成为本赛季拿分最多的球手。

  在淘汰墨菲之后,丁俊晖迎来了卡特的挑战,之前两人曾在邀请赛上多次交手,丁俊晖4胜1平2负略占上风,本场则是二人第一次正式在职业排名赛遭遇。上半场前8局较量,卡特上来就以3∶0领先,并打破个人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高分纪录。不过丁俊晖随后连扳4局,卡特以一杆69分制胜赢下第8局后,两人上半场平分秋色。休息之后的下半场比赛进入高潮,先是卡特单杆69分赢下第9局,然后丁俊晖单杆96分零封对手将比分变为5∶5。两人比分交错上升,在战成7∶7后,卡特把握机会清台成功赢下第15局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丁俊晖没有手软,第16局单杆打出95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打开局面,一杆76分零封获胜,最后以总比分9∶8逆转淘汰卡特,如愿打进本次赛事的4强。

  英锦赛晋级半决赛后,丁俊晖至少已经拿到5120分的积分,单赛季积分高达14220分,已然超过上个赛季的总和13775分。由于奥沙利文对塞尔比的1/4决赛还未开打,如果火箭输掉比赛,那丁俊晖将在1/4决赛后,成为单赛季的世界排名第一。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