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其他

翻越喀山国米出线 攻克基辅损失大将巴萨晋级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3:31
佛罗伦萨队球员佩尔(下)在比赛中摔倒,利物浦队球员纷纷表示,这不是我干的。
 新华社/路透

  当地时间12月9日,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8场比赛的较量。在出线悬念最大的F组中,巴塞罗那队和国际米兰队双双取得最后一场小组赛的胜利,顺利晋级16强淘汰赛。同日,英超两强利物浦队和阿森纳队均落败,但前者是为荣誉而战未果,后者则是提前确定小组第一后轻松练兵。

  最后一轮比赛前,F组4支球队积分最为接近,究竟谁能出线还难下定论。卫冕冠军巴萨以8分领先,国米和喀山队均积6分,基辅迪纳摩队以1分之差垫底。

  在气候寒冷的客场对阵乌克兰劲旅,西甲豪门开场2分钟即被对手攻破城池。不过,巴萨将士在暖身过后开始发威,特别是阿根廷天才梅西,屡屡给主队后防制造麻烦。巴萨华丽的进攻终于在第33分钟收到成效。阿比达尔一脚低传,哈维接球后破网,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两队对抗激烈,难分高下。眼见比赛即将以平局收场,刚刚摘得金球奖的梅西挺身而出,一记任意球划出绝妙弧线,直接洞穿主队球门,为巴萨锁定2:1的胜利。

  同组的国际米兰队主场迎战俄罗斯冠军喀山队。凭借埃托奥和巴洛特利的进球,“蓝黑军团”以2:0击退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在安菲尔德,已无晋级希望的利物浦队迎来提前确保16强席位的佛罗伦萨队,本赛季以来英超、欧冠赛场均不得志的“红军”只能为荣誉而战。第43分钟,以色列人贝纳永将杰拉德踢出的任意球顶入客队球门。不过,佛罗伦萨队的约尔根森第62分钟时低射破网,队友吉拉迪诺补时阶段建功,使得佛罗伦萨最终凭借2:1的胜利,以E组头名身份挺进淘汰赛。而对于利物浦来说,他们的下一场欧洲赛事将是明年2月的欧罗巴联赛32强赛。

  法甲里昂队在以4:0主场击败匈牙利德布勒森队后排名E组第二,德布勒森则以六战皆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欧冠之旅。

  在H组,稳获小组第一的阿森纳客场0:1不敌奥林匹亚科斯队,小组赛中首度落败。奥林匹亚科斯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同组的比利时标准列日队1:1战平阿尔克马尔队。

  G组的两场比赛中,斯图加特队3:1力克罗马尼亚乌尔齐塞尼队,塞维利亚队1:0小胜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两支获胜球队晋级淘汰赛。

  梅西受伤恐将缺席世俱杯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2月9日,在帮助巴塞罗那队攻入制胜一球从而晋级欧冠联赛16强后,功臣梅西却在终场前遭到对方球员阿尔梅达的一次凶狠铲抢,导致右脚踝受伤,可能将缺席周末与西班牙人队的同城德比战,恐怕也难以随队前往西亚征战世俱杯。

  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表示,梅西的伤势并不严重,但若想随队前往阿布扎比参加12月16日的首场世俱杯赛,还需要积极恢复。“我们将会关注他的恢复情况,毕竟还有一周的时间”。

  “狂人”低调淘汰赛对手都很强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2月9日,国际米兰队晋级欧冠联赛16强后,一向狂傲的主帅穆里尼奥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这位葡萄牙人一再表示,不论在淘汰赛中遇到哪支球队,国米的日子都不好过。

  名列小组第二的“蓝黑军团”将在明年2月开始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一支其他小组头名的球队。在各小组头名中,西甲和英超所占席位最多,分别有3支和2支球队。

  “我对英超球队很了解,他们的打法具有压迫性,与国米有很大不同。此外,从西甲联赛中我也对西班牙的球队有所了解。”穆里尼奥说,“法甲的波尔多队能够从包括尤文图斯队和拜仁慕尼黑队的小组中脱颖而出,这说明他们也很有实力,而且他们队中还有许多优秀年轻球员。我想如果碰到他们国米也会十分困难。”

  在同喀山队的比赛前,有媒体曾预测如果国米负于俄罗斯冠军,那么十分渴望在欧冠赛场有所斩获的国米俱乐部将很有可能“炒掉”穆里尼奥。对此,穆帅称:“我能否执教球队不是记者们能决定的,如果俱乐部领导如此决定,那我欣然接受。”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