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之伤源于暴力足球 33次遭踹竟然无人被处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11日13:52

    搜狐体育讯 在06/07赛季巴萨与萨拉戈萨一战中,梅西左脚第五跖骨骨折,因伤休战三个月的跳蚤不得不遗憾的错过了2006年世俱杯。本周日巴萨就将飞赴阿联酋参加09年度世俱杯,伤病阴影如今再次笼罩在了跳蚤头上。由于在基辅迪纳摩一役中被阿尔梅达从背后恶意铲伤,跳蚤将因右脚踝扭伤而错过本周末的加泰德比,阿根廷人能否参加世俱杯半决赛甚至决赛,则全要看上天是否愿意庇佑这个多灾多难的天才。

  梅西的受伤,直接源于对手的恶意犯规。在用常规方法无法阻挡梅西之后,背后飞铲、踢脚踝、踩韧带、顶大腿之类招数,成了克制跳蚤的“不二法宝”。基辅迪纳摩球员就完美的诠释了何为暴力足球,该队全场比赛共9次踢倒梅西。“暴力足球围猎梅西”,这引发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愤怒。

  在当今足坛,暴力足球的风气已经愈演愈烈。踢不过你?那就把你踢伤离场!范巴斯滕的悲剧并非个案,如果国际足联不能及时刹住这个不正之风的话,越来越多的足坛天才将因黑脚而被迫提前结束辉煌期。一脚爆踢梅西面部的阿莫雷比埃塔拒绝向跳蚤道歉,梅西反正要在赛后出言“他不是故意的”来帮助凶悍的巴斯克人求得媒体谅解。铲伤C罗脚踝导致他养伤将近两个月的迪亚拉瓦,却说出了“给我机会我继续铲”的狠话。这些足坛刽子手,竟然丝毫不以此为耻,反倒以能毁掉巨星为荣。

  为了避免梅西受伤,瓜迪奥拉用尽了一切方法。跳蚤经常得到轮换,以便确保他不会疲劳作战,巴萨特派队医更是全球追随梅西随时为他解决各种问题。但瓜迪奥拉无法避免的,却是对方球员的恶意犯规。保护球员本应是裁判的工作,但越来越多的黑衣法官却在这时选择了沉默。对基辅迪纳摩一战中梅西共被9次铲倒,英格兰主裁韦伯竟然只向主队出示了一张黄牌!

  在西甲联赛中,梅西照样不受裁判待见。在迄今为止巴萨14轮联赛中,共有33次针对梅西的犯规被裁判无视,这还不包括韦伯这种裁判鸣哨但实质却降低犯规性质不予重罚的判罚。在客场对阵马拉加时,梅西在死球状态下威利格顿蹬踏小腿,但巴西人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在巴萨对阵阿尔梅里亚上半场梅西在对方禁区内被铲倒后,出生于马德里的主裁卡瓦里奥竟然威胁跳蚤“再敢假摔就罚下你”。“梅西这种球员,应该受到更好的保护。”哈维和巴尔德斯都已经发出了愤怒的呼吁。(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