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平与韩国代表团交流 脚斗士披大红袍走向世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1日13:54

  华奥星空讯 12月4日上午,南平市政府、武夷山市政府在武夷山举行了与韩国代表团见面会,以龚清概市长为首的南平市领导班子会见了以韩国首尔市政府局长,SBA顾问韩吉燮为首的,由韩国产业资源部、中小企业厅、企业界和新闻媒体组成的一行十几人的韩国代表团。据悉,韩国代表团此行目的是接受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的授权在韩国成立“大韩民国脚斗士联合会”。

  会上,龚清概市长首先对张发强主席、韩国代表团、吴彦达先生以及在座的嘉宾媒体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武夷山确定为脚斗士运动的发源地既是一种机缘也是一种创意,南平市政府、武夷山市政府对脚斗士项目非常重视,希望以后能在武夷山举办脚斗士系列活动,把这项运动普及开来,成为民族体育的品牌,走向世界。同时,他还表示脚斗士运动不仅要在中国普及也要走向世界,希望武夷山能以脚斗士运动作为世界文化、体育交流、交往的载体,通过加强与韩国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把脚斗士和武夷山的品牌带到韩国去。

  张发强表示,脚斗士与武夷山的结合是好的地方,好的项目,经过好的创意必然能产生好品牌,脚斗士运动“敢斗就能强”的精神代表了武夷山的城市精神。他表示要通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方法来推广这个运动,除了要普及脚斗士运动、挖掘脚斗士文化,也要开发脚斗士产业,脚斗士是武夷山城市升级的助推器,发展脚斗士运动,对武夷山经济文化的推动和发展有很大意义。

  韩吉燮先生对就脚斗士项目与中方的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1,韩方将会对脚斗士运动裁判原则、市场运作模式等进行充分的研究,并在大韩民国成立脚斗士联合会;2,希望能以脚斗士项目合作为切入点,展开与武夷山市政府其他的合作和发展,主要包括在武夷山建立韩国项目发展联络处,兴建韩国城,在武夷学院开设韩语课教程等;3,希望在明年以大韩民国脚斗士联合会的名义正式邀请武夷山领导和吴彦达先生来韩国做交流访问;4,韩国安东市政府希望能与宋明理学的发源地武夷山市结为友好城市,加强文化、教育、观光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见面会是武夷山全国脚斗士精英赛的系列活动之一,韩国代表团此行目的是接受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的授权在韩国成立“大韩民国脚斗士联合会”,双方达成一致希望能通过以脚斗士项目合作为载体,加强中韩两国文化、体育、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