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公安部深入青岛查假球 谁将是“龚建平第二”?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年12月11日14:06

  近日,扫赌风暴的第二个高潮即将掀起。据了解,目前国务院调研小组、央视记者、足坛扫黑调查组、公安部等多路人马齐集山东青岛,目标就是海利丰以及青岛足球的涉赌情况。央视记者此番也来到青岛,深入采访青岛足球相关的发展状况,采访内容将会在央视多个频道中播出。

  “吊射门”余波未平

  青岛足球最开始和本次扫赌风暴扯上关系是11月中旬,前青岛海利丰队的领队刘宏伟被警方刑拘。此后,青岛籍足坛名将冷波也被警方带走。“吊射门”事件的余波仍未平息,海利丰队主帅蔡晟在赛季结束后曾几次传出“被协助调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利丰内部人士透露:海利丰队长兼教练杜斌日前接受了公安部的相关询问,具体内容不得而知。海利丰队总经理王守业声称蔡晟近期因处理家事尚未归队,具体何时归队并不清楚。当被问及球员兼教练的杜斌已接受公安部的调查一事时,王守业仍摆出无可奉告的态度。

  央视关注青岛黑幕

  赶赴青岛的两名央视新闻频道记者表示:“沈阳那边采访都弄完了,到青岛来主要是为了补点镜头。”另外,他们还透露央视另一路记者去了成都做尤可为的后续报道。在谈及央视何时报道披露案情时,“最早这周,最迟下周初”,央视记者说道。

  随着公安部再次独家接受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采访的日益临近,又一件大案即将浮现在公众眼前,据了解,湖南赌球案和青岛黑幕将是介绍重点,而在“青岛黑幕”中,“吊射门”并不在公布范围内。“这次央视即将公布的案情主要集中在刘宏伟当年所涉及的那些比赛,而吊射门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据我所知,已经有多名青岛海利丰队员要出面讲述吊射门的细节,以求自保,这样一来(案情)将会很快公布于众。”某知情人透露。

  国务院小组青岛调研

  近日,有媒体爆料,在公安部门重拳打击中国足坛“假赌毒”的当口,上周调研组就已经来到青岛,并走访了青岛中能和海利丰两家俱乐部。调研组一行三人在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的带领下前往中能俱乐部。由于调研组工作需要,谈话内容基本不为外界所知。但据了解,这次走访中能俱乐部,基本也是以了解中国足球为主,与最近的反赌风波没有直接关系。

  采访反赌阻力重重

  “我觉得最大的感触是这个圈子里的人都非常谨慎,轻易不会接受采访,而且都能统一口径,我们的采访难度非常大。”央视记者宋飞京感叹,他表示采访时发现最敢说的其实是球迷,其次是记者,都是站在圈外看圈内的事。作为央视新闻频道社会新闻组的记者,宋飞京和同事认为,扫黑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体育新闻事件,而是一个重大的社会事件,“对中国足球,对整个社会都是意义深远。”宋飞京说。 (据现代金报)

  谁将是“龚建平第二”?

  曝个别裁判与俱乐部高层将被调查

  公安部门此次的大规模扫赌的侦查范围开始逐渐扩大,一些曾经出现的问题比赛和相关可疑人员,正被证据链一一锁定。

  伴随着扫赌行动的深入,被曝光的人员越来越多,但唯独没有裁判员的身影。当年因为“良心发现”递交悔过书而被判入狱的龚建平是那次打黑行动的终点,而这次扫赌风暴对裁判领域的冲击其实还没有真正开始。伴随着一些中超俱乐部被卷入,裁判队伍当中一些个别不干净的人物肯定会被牵扯出来。

  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系的那个别几家俱乐部的管理者,其实他们参与赌球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他们贿赂裁判或者私下搞手段是不可避免的。 (据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