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欧洲冠军联赛16强全部诞生:巴萨国米拒绝冷门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年12月11日14:17

  本报记者 陈晨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结束了本赛季小组赛的全部赛程,参加淘汰赛的16强全部诞生。巴塞罗那队和国际米兰队终于没有让最大的冷门出现,他们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在最后一刻成功晋级。

  第2分钟

  基辅迪纳摩寒冷的主场从来都是对客队的严峻考验,即便是技术超群的巴萨球员同样未能在现场的低温下成为例外。开场不到两分钟,主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舍甫琴科主罚,米列夫斯基在前点头球一蹭,巴尔德斯明明已经扑住球,但皮球却鬼使神差般地从他的身下漏进球门,倒霉的巴萨只能抱怨是寒冷的天气冻僵了他们守门员的身体。

  巴萨丢球,遭殃的却是国米,在F组此时的积分榜上,巴萨与基辅迪纳摩队同积8分,暂列榜首和次席,只积7分的国米却滑落到了第3的位置。

  第31分钟

  主场与喀山鲁宾队的比赛之前,穆里尼奥遭遇了执教国米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有传言说国米一旦不能从欧冠小组出线,他就将被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就地解职。而国米本场比赛的对手喀山鲁宾队也绝非什么鱼腩球队,这支俄超新贵10天前成功刚刚在联赛中实现卫冕,此前还在客场爆冷击败欧冠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

  事关前程的关键之战中,穆里尼奥派上了与他关系一直有些微妙的天才球员巴洛特利,而后者也在比赛中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穆帅的信任。第31分钟,巴洛特利底线附近右脚后跟巧妙回传,埃托奥在门前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破门,此时国米随即以9分升至F组首位。

  第33分钟

  国米取得领先,却把压力踢回给了巴萨,尽管此时仍然在小组中排名第二,不过一旦再被士气正盛的基辅迪纳摩队打入一球,那么他们的出线席位就将被对手取而代之。

  好在球星云集的巴萨并没有让他们的球迷担心太久,这一次挺身而出的是刚刚在欧洲金球奖评选中名列第三的中场球员哈维,他助攻至门前接队友传中铲射破门。扳平比分的巴萨也与国米一样同积9分,并以相互之间胜负占优排名小组第一。

  第64分钟

  巴萨与国米携手出线,自然是两大豪门希望看到的皆大欢喜结局,不过只以一球领先的国米此时形势还并不安全,一旦喀山鲁宾队扳平比分,那么基辅迪纳摩队就将渔翁得利重新获得晋级希望。

  下半场第64分钟,被称为“超级马里奥”的巴洛特利再度发威,他在前场制造任意球机会,然后亲自主罚命中,彻底为国米锁定胜局。

  第85分钟

  巴萨与国米携手出线在此时可谓大局已定,不过如果只能收获一场平局,巴萨最终将只积9分从小组出线,这样的成绩在其他小组甚至连第二的名次都拿不到,这对卫冕冠军来说多少有些尴尬。第85分钟,巴萨头号球星梅西亲自主罚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逆转获胜,总算让巴萨以一个更体面的成绩晋级16强。

  

  小贴士

  随着小组赛事的尘埃落定,欧冠联赛16强至此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英超的曼联、切尔西、阿森纳,西甲的皇马、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意甲的国际米兰、AC米兰、佛罗伦萨,德甲的拜仁慕尼黑、斯图加特,法甲的波尔多、里昂,以及俄超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葡超球队波尔图,希腊甲级球队奥林匹亚科斯。

  欧冠淘汰赛阶段的对阵抽签将于12月18日进行,按照规则,本国联赛与同组球队相互避让,小组第二球队将遭遇小组赛头名出线的球队。欧冠淘汰赛阶段比赛会在明年2月份开始,小组第一名先客后主。

  欧冠联赛战报

  E组

  利物浦 1∶2 佛罗伦萨★

  ★里昂 4∶0 德布勒森

  F组

  ★国际米兰 2∶0 喀山鲁宾

  基辅迪纳摩 1∶2 巴塞罗那★

  G组

  ★斯图加特 3∶1 乌尔济切尼

  ★塞维利亚 1∶0 格拉斯哥流浪者

  H组

  ★奥林匹亚科斯 1∶0 阿森纳★

  标准列日 1∶1 阿尔克马尔

  (注:★号代表球队已经出线。)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