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英锦赛胜卡特进四强 丁俊晖玩的就是心跳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年12月11日14:19

  本报记者 吴孟菲

  连克名将邓恩、卫冕冠军墨菲,手风极顺的丁俊晖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又以极佳的表现,在本次斯诺克英锦赛四强争夺战中打出精彩大逆转,以9∶8掀翻卡特强势跻身4强。经过了两个赛季的低迷期,22岁的丁俊晖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春。

  小晖成为“稳定先生”

  本场比赛的开局几乎克隆了之前丁俊晖与墨菲一战,不同的是率先陷入被动局面的人换成了小晖。前三局小晖最高一杆仅拿到20分,手感全无。打逆风球一向是小晖的致命弱点,但此次他却显得格外稳定。与首场对战邓恩一样,越是面临危机,中国一哥反而越沉得住气。前8局过后,小晖硬是将比分扳成了4∶4平。经过僵持,卡特连下两局又以8∶7率先走到赛点。在令人紧张窒息的一刻,小晖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面对长台红球小晖勇敢出击,一击致命。经过5个多小时的拉锯战,最终逆转获胜。

  小晖脱胎换骨变成了“稳定先生”,离不开两大提升:一是抗压能力提升。今年夏天,在与恩师伍文忠的多次交流后,小晖开始重新认识自我,并慢慢学会享受比赛。在本场比赛中,小晖三次将比分追平,最后以单杆76分收场,可见其心理稳定性;二是技术能力提升。上两个赛季,除了心理因素外,小晖在技术上也存在不少缺陷,尤其是在长时间防守对抗以及乱局处理中,有着较大弱点。而在本次的三场比赛中,小晖也遭遇了不少长时间安全球的拉锯战。面对这样的境况,小晖不急于出手,而是通过长时间的思考,给对手做了多个精妙的斯诺克,化险为夷的同时也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表现出极高的球技。

  半决赛迎战马奎尔

  上一次小晖在英锦赛中打入半决赛,还是在2005年。随后几年小晖的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上个赛季,小晖开局饱受煎熬,前半赛季参加了4站排名赛两站首轮出局,大奖赛和英锦赛都早早被希金斯淘汰。而到了本赛季,小晖已经有了华丽的开局。先是在揭幕战上海大师赛中打入八强,在随后大奖赛上打破两大怪圈——不胜马奎尔以及34个月不胜世界前16选手,最终拿到亚军。本次英锦赛上又再次击败“克星”墨菲,顺利闯入四强。

  与卡特一战,众多媒体都对此作了点评。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更是称赞小晖:“找回了3个排名赛冠军的状态。”对于此战,小晖也十分满意:“最后一局心跳的一刻真是刺激,这场胜利让我找到了2005年夺冠时的感觉。”面对下一轮对手马奎尔,小晖先幽了自己一默:“他赢了我快100次了吧,我都有点习惯了。”随后话锋一转:“我知道在赛场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现在的我谁都不怕。”

  相对于“克星”墨菲,马奎尔更是小晖的“死对头”。今年以前,小晖从未在与马奎尔的对阵中获得过胜利。而就在不久前的斯诺克大奖赛上,小晖首次击败马奎尔,这一胜利一定程度上让小晖在心理上不再畏惧对手。但是客观来说,以马奎尔的综合实力,小晖依旧略逊于对手。半决赛对阵马奎尔,丁俊晖必须打出自己的节奏,同时将自己的优点最大化,方可延续神奇。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