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天津女排今年变化大 副攻线上最缺人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4:04
  本报讯(记者李睿)李珊休息,杨娅男受伤,连还不到22岁的霍晶也因为扭脚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训练了。再加上老将杨洁赴广东打球,天津女排引以为荣的副攻线上,即将开始的联赛中将不得不出现小将的身影。说到这样的变化,主教练王宝泉也有点无奈:“今年咱们的变化有点大。”

  杨娅男的膝伤一直没有好转,影响着她的训练,自从从辽宁打完邀请赛回来后一直没有参加训练,霍晶也是在一次训练中扭伤了脚踝,本以为是简单的扭伤,没想到里面出现碎骨,因此好得很慢,到现在只能慢慢养。四位国手回来之后,天津队的主力阵容也基本可以确定,而副攻位置上只能派上更为年轻的小将了。“副攻只能是霍晶带着个更年轻的了。”王宝泉说,“争取下周让霍晶活动活动,另一个只能是张晓婷和孙铭健倒着打吧,哪个好一点哪个打。”现在最让王宝泉头疼的不是国手的状态,而是年轻队员的表现:“像陈丽怡还打过大奖赛、锦标赛,可是副攻的年轻队员这类的比赛都没打过。没经过锻炼就打联赛,不知会打成什么样。而且今年最主要的是没有可替换的人。以往场上队员不行了,还有王莉、杨洁这样的老将可以替一下,现在下面的替补队员也都是没有经验的。”除了副攻以外,接应二传位置上也只能由殷娜出任,另一个小将陈丽怡打主攻。虽然陈丽怡一直被认为很有潜力,但毕竟还不成熟,还需要磨练。主力阵容有一半发生变化,与全运会结束后的设想又有不小的出入,这也让王宝泉有些无奈,他苦笑道:“全运会刚结束时,还觉得主力阵容变化不大,还想着冲击冠军呢。现在情况来看,争前四更实际。以前都是看着别的队有变化,今年是我们自己变化有点大。上海、江苏都没换人,八一也都是年轻小将,她们的队员实力都很强,国内的各种比赛都打过很多年了,比咱们的小将更好,所以,今年的联赛不好打呀。”

  做充分的困难准备,是天津队教练和队员常说的一句话;打有准备之仗是天津队这些年来的经验。年轻选手既然能在天津队占有一席之地,自然也有一定的潜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就会有一个最合理的成绩。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