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网球 > 东亚运网球动态

中国网球面临新老交替 东亚运或成伦敦奥运起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4:03
  本报香港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大遂杨先华)“坦白来讲,这支队伍跟上一届比,特别是就为2012年奥运会做储备来说,还差得远。”说这话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完整地看完张帅先赢后输的全程后,高沈阳如此感慨道。事实正如他所说,中国队本次东亚运动会仅曾少眩/张择获得男双一枚金牌,而最大赢家中华台北队取得女单、女双、混双三枚金牌,日本队拿到男单冠军。

  本次东亚运动会,中国网球队并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而是以二线选手征战。一方面是作为今年的冬训一部分,另一方面则是检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后备人才厚度。不过从本届东亚运动会的比赛看来,中国网球队的前景不容乐观。高沈阳表示:“尽管我们没有派出最强的选手,但对手中除了中华台北队准备得比较充分外,其他也是以年轻队员出战。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我们的男选手跟人家有差距、女选手没有优势,不能永远靠大满贯的选手来打,年轻选手再顶不上来,难度就很大了。”

  中国网球面临新老交替,天津队员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王钰退役、彭帅单飞后,以张帅、徐一璠、李喆为代表的一批年轻队员逐渐显示出实力。对于天津小将本次东亚运动会的表现,高沈阳表示:“天津的队员非常努力,他们把水平和作风都打出来了。不过作为年轻队员,他们今后的路还很长,回去还需要加大训练力度,实力要再上一个台阶,这样才有机会接前一批队员的班。”

  在盘点2009年中国网球时高沈阳表示:“2009年就是中国网球的调整年,教练在调整,队员在调整,训练和比赛也在调整。总体而言,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备战明年的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累下非常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