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缘何注定鸡肋本色 巴萨宁愿不当世界冠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4:44

  世俱杯开始了,似乎和中国球迷没啥大关系,放眼参赛球队,可能就巴塞罗那属于耳熟能详的豪门,而浦项制铁好歹咱在亚冠见过。至于其他几支,估计所有人的感觉都一样——很陌生。

  今年的世俱杯转战到了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一个近几年被全世界形容为无尽奢华的城市。不过,对东道主来说比较尴尬的是,开赛前一周,迪拜世界闹出了不小的金融危机,好在没影响世俱杯,不然国际足联精心打造的各大洲俱乐部大聚会可就黄了。

  国际足联多年来一直很不满足自己就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值得骄傲,至于欧洲,无论是欧洲冠军联赛还是各国家队参赛的欧洲足球锦标赛都在影响力和号召力上不逊色于国际足联。所以从2000年到现在国际足联一直希望可以打造出那么一个可以影响全球的各大洲俱乐部的对抗赛。所以,就有了世俱杯。其实早在1960年世界俱乐部冠军杯就诞生,只是那时候压根儿没有亚洲、非洲、大洋洲什么事儿,全是欧洲和南美冠军的较量。包括之后日本接手主办的丰田杯,也是在南美解放者杯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之间的较量。

  不过做完凌晨的世俱杯第一场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对新西兰奥克兰城的比赛后,我估计国际足联应该后悔把这项他们期待大力推广和发展的赛事放在阿联酋了。我想布拉特大爷应该在一定程度上非常想念之前几年在日本举办的比赛,无论从主办方球迷的热情程度还是主队的实力都和前几届的日本无法比拟。更何况在第一场东道主球队就输了,之后的球市和关注度就更难保证了。虽然在半决赛还有巴萨作一个所谓的号召力和票房保证,但在世界杯前的这个赛季给这么一支巨星云集的球队增加一次几十小时来回的飞行比赛,不用估计,几乎可以确定到了比赛中,巴萨也不会百分之百投入,尽管有世界冠军称号的诱惑,但是比起伤病来说,巴萨人宁可不要这个所谓的世界冠军。

  所以世俱杯从一定程度来说,无疑成了欧洲强队的鸡肋比赛,有时候或者可以说,只是一项给国际足联面子的工程罢了。各大洲的俱乐部水准本就不在一个层次,尽管在赛程安排上国际足联已经尽可能合理,但是水平的差异还是让比赛变得平淡无味。这个比赛也就主办地当地的球迷还能凑着个黄金时间看,无论在欧洲,在南美,或在咱们中国,都得要么熬夜看,要么起早看,要么干脆下午。所以除了参赛俱乐部的忠实粉丝,不然很难有人关注,或者有朝一日全是巴萨级别的俱乐部来,那世俱杯或者还真能掀起一股全球风潮。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