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上海青年报:都是门将,差距怎就那么大?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09年12月11日15:05

  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的最后八场比赛终于结束。没有什么太大的冷门,国米和巴萨携手出线。有趣的则是在一个位置上:守门员。在90分钟内,昨天这个时候,门将都有着“不同一般”的表现。 

  波拉特:客串中锋完成绝杀

  在拜仁门将布特刚刚打进一记点球之后,标准烈日队的门将又现了这种奇观,而且这个球还是运动战进球——还是千钧一发的关键进球。和阿尔克马尔的比赛补时已经到了第95分钟,标准烈日队获得一个前场的任意球,显然这已经是1球落后的标准烈日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了。如果0:1结束比赛,那么他们将小组垫底,从而丢失参加欧罗巴联赛杯的资格,这对于俱乐部的创收也是不小的损失。当右路球员发出任意球,波拉特高高跃起,一头把球砸进球门,在双方门将的直接对话中完胜。

  就是这个球,帮助球队以1分力压对手阿尔克马尔,以小组第三身份进军欧联杯32强。21岁的年轻门将波拉特也成为标准列日的英雄,赛后队友们疯狂地庆祝这颗宝贵的进球。波拉特虽然只有21岁,但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被选入土耳其国家队,巧合的是他国家队的前辈鲁斯图也是个曾经进过球的门将。相信该赛过后,一战成名的波拉特将有机会进军主流联赛。

  巴尔德斯:吃完黄油没洗手

  前文提到的鲁斯图曾经效力巴萨,但是状态很差,而本轮欧冠赛事中,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也是标准的黄油手。好在全队强大的进攻能力,让他的失误没有造成大错。

  2月份去基辅打客场,瓜迪奥拉最担心的就是天气和场地。比赛开始时的气温是0摄氏度,巴尔德斯戴上了厚厚的围脖,看来在地中海滨长大的巴萨门神对基辅的天气颇为不适,这也为他开场丢球埋下了伏笔。本场比赛巴萨只要不丢2球就肯定出线,但谁也没想到开场2分钟主队就给卫冕冠军来了个下马威,舍甫琴科的任意球很有力量,禁区中路的米列夫斯基头球一点,巴尔德斯的反应很快,一个侧扑就将球压住,但出乎意料的是巴尔德斯倒地的姿势有点问题,皮球没有被完全压在身下,他的胳膊将球挡进了大门,这也让巴萨本来乐观的出线前景一度蒙上了迷雾。

  好在丢球之后巴尔德斯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巴萨的绝对优势,巴尔德斯都无事可做,还好哈维和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拿下比赛,巴尔德斯的失误也就和做客拉科鲁尼亚时的失误一样变成比赛的插曲。

  莱曼:广告牌后“唱歌”

  斯图加特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战3:1击败乌尔齐塞尼,力压对手晋级,不过莱曼的“开小差”倒是成为了焦点。当时比赛还在进行,莱曼突然离开他把守的大门,翻身越过球门后的广告板,一猫腰蹲在广告板后面,旁边还有一个大大的相机箱把他遮住。这个动作持续了几十秒,天空体育转播的镜头正好拍到了这一切。“难道他内急等不了,在草皮边上就地解决了?”这是《图片报》提出的设问。因为视线被阻挡,所以很难从镜头上确定莱曼是不是在小便。但《图片报》从直播回放里分析,认为这个可能性很高。

  当莱曼起身回到大门前时,乌尔齐赛尼刚好开始发动一次进攻,莱曼结束得恰到好处。斯图加特经理黑尔称自己并不清楚莱曼当时到底在干什么:“这个情景让我想起了环法自行车赛,有时候没有别的选择,又不是总有厕所摆在旁边让人上。他算是很聪明的了,如果他是回更衣室解决,那结果更糟。”莱曼自己则是“笑而不语”,德国媒体则调侃他——“他摸过皮球后,第一个是谁的头顶过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