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其他

最后一轮危险豪门皆出线 英超三强静候米兰双雄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09年12月11日15:30

  豪门可以接受小冷门,但是拒绝被淘汰的大冷门。最后一轮的欧洲冠军联赛之后,那些原本有一定危险的豪门球队都一一出线。米兰、皇马;巴萨、国米。这对意西组合倒是有些波澜,最后的秩序并没有破坏。尤文图斯的淘汰算得上一个意外,不过考虑到是被拜仁慕尼黑所淘汰,那么也不冤枉。

  16支出线球队涵盖了最近10年来所有的欧冠冠军——除了不争气的利物浦。英超3队: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西甲3队:皇马、巴萨和塞维利亚;意甲3队:国米、米兰和佛罗伦萨;德甲2队:拜仁和斯图加特;法甲2队:里昂和波尔多;其它联赛也有3队位居十六强:莫斯科中央陆军、波尔图和奥林匹亚科斯。五大联赛均无集体突围,各有一支球队掉队,上赛季英超四大豪门齐聚8强的盛景不会上演。这样的一个比例,基本符合目前欧洲各大联赛的比重,彰显了一种平衡感。

  小组赛中,本赛季只有切尔西和波尔多保持不败,前者4胜2平、后者5胜1平。比起切尔西,波尔多的不败尤其难得,和拜仁、尤文同组的他们完全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双杀拜仁、力斩尤文显示了法甲冠军的不俗实力。不胜的球队则多达6支,海法马卡比、马竞、希腊人竞技、德布雷森、流浪者和阿尔克马尔成为失意者。

  随着小组赛的最终落下帷幕,1/8淘汰赛的档次分配也已经完全出炉:小组第一的球队为第一档次,这8支球队将和其他8支球队进行捉对厮杀。由于第二档次的球队中只有拜仁、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这三大豪门,因此英超三强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各有一半左右的可能性提前遭遇强队。而皇马和巴塞罗那分别与米兰双雄同分在一组,因此按照同组规避原则他们可以降低遭遇豪门球队的概率,也就是各有30%左右的概率碰到强队;相比之下第二档次的球队遭遇豪门的概率可能性更大,最危险的当属拜仁,在可能遭遇的7支球队中,竟有多达5支豪门,也就是拜仁碰到强队的可能性高达7成。米兰双雄的情况则要稍好一些,他们不仅可以分别避免遭遇小组赛的对手巴萨和皇马,还可以避开本国的佛罗伦萨,因此他们遇到强队的概率为2/3,其中遭遇英超球队的概率高达50%,看来欧冠很可能再次上演去年意英豪门在八分之一决赛捉对厮杀的一幕。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