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上海青年报:草根抱团 何惧鲨皇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2009年12月11日15:34

  在失去了姚明之后,火箭本赛季高举跑轰大旗,全队得分明显提高,但另一方面防守也有了一些下降。昨天主场面对骑士,火箭用他们的表现证明了他们仍没有忘记球队的根本——防守强度。

  休斯敦算是勒布朗的伤心地,在这里的前6场比赛中,他只赢了1场,而昨天骑士再次在丰田中心以85:95不敌火箭。上赛季勒布朗在阿泰和巴蒂尔的合力围堵下表现平平,现在阿泰已经去了洛杉矶,可巴蒂尔还是让勒布朗打得很不舒服,尽管他拿下27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全场21投仅8中,出现了5次失误。

  奥尼尔打得更郁闷,在比他矮了一截的海耶斯面前,奥尼尔8投2中只得到7分。85分是骑士本赛季单场最低得分,他们全队75投仅30中。

  “是的,我们就像前两年的火箭那样,打出了一样的比赛风格。”海耶斯赛后表示,火箭从没有忘记他们多年来立队的根本,“防守端,我们屹立不倒。我们将对手想要做的事情限制在固定区域里。我们强迫他们在我们希望他们出手的地方投篮。”

  尽管在防守勒布朗上做得不错,但巴蒂尔赛后还是把取胜的头号功臣给了海耶斯,“海耶斯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梦想有一天能够让自己长大,可以防守像海耶斯那样。”

  奥尼尔和勒布朗的鲨皇组合在休斯敦不好使了,巴蒂尔表示,全队很多人献身防守了这对组合,“没有谁能一个人阻挡勒布朗,也没有谁能一个人阻挡鲨鱼。我认为在帮助队友防守勒布朗的时候,大个子们起到了很好的人墙作用。”

  昨天火箭在进攻中还是遇到了一些麻烦,上半场一度18分的优势在第四节被骑士追到5分,但一个暂停后,阿里扎一个中投一个三分,再次为火箭取得两位数的领先。昨天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手感都不错,阿里扎26分、布鲁克斯27分,这对后场组合的火力保证了火箭的胜利。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