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东亚运男子110米栏决赛 刘翔13秒66成就三连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1日15:3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项目进入第二日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66轻松夺得自己的第三个东亚运冠军,这也是刘翔继全运会和亚锦赛后再次完成的一个三连冠壮举。小将纪伟在决赛中也表现得十分出色,夺得亚军。

  在伤愈复出后,刘翔重新成为了110米栏和翔迷们的宠儿,他首先在上海大奖赛中以13秒15惊艳复出,随后他又连夺十运会和亚锦赛两项冠军,完成了两个完美的三连冠。本次东亚运之旅,虽然赛前孙海平一再强调以稳为主,并不强求成绩,但鉴于对手实力实在有限,刘翔夺冠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上午预赛上的轻松表现也再次证明了翔飞人在东亚运的110米栏赛场上的敌人只有他自己。

  由于飞人的驾临,决赛的2500张门票也已早早售罄,而翔迷们更是早早来到了体育场,以期一睹飞人的风采,而刘翔在赛前的每一次试跑都引来阵阵尖叫。

  下午15:20分,本次东亚运男子110米栏比赛开始,刘翔身处第三道,在他旁边的分别是两名日本选手首藤贵之和摩西梦,小将纪伟被安排在第六道。

  在起跑前的准备阶段,刘翔显得十分放松,并向看台上的翔迷们挥手致意。比赛开始后,刘翔的起跑反应很快,他在前三个栏已经建立了明显的优势,中后程阶段,飞人良好的栏间节奏让他牢牢占据领先并逐渐扩大优势,最终,刘翔在冲刺阶段明显放松的情况下以13秒66率先冲过终点线,继2001年和2005后再次夺得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金牌。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翔也表示,由于之前训练并不是很系统,比得不是很好,但能拿到这个冠军很开心。(Joe)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