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疗伤过程会很长 没考虑是否参加伦敦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09年12月11日15: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2月11日北京报道)十一运会上,程菲赛前膝盖后十字韧带撕裂而被迫退赛的一幕让所有关心她的人揪心,很多人都认为,21岁的她会就此退役。不过如今的程菲依然在坚持,今天下午,程菲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自己何时能够回到赛场上还未可知,“这个过程会很漫长”。同时,她也表示,自己今后的重心会逐渐转到正常的生活上。

  21岁,对于一名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说可以算是高龄了,再加上严重的伤病,程菲未来的运动生涯似乎在全运会后被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不过,近日,就当人们认为程菲会选择就此退役时,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程菲还将继续坚持,他希望程菲能够打破以往国内女子体操运动员不到20岁就退役的局面。

  虽然已经开始参加队内训练,但无论是程菲还是教练组都不敢冒险,不过,程菲现在的伤势已经开始逐渐好转,“现在基本正常生活没有问题,比全运会的时候好很多”。不过,要想恢复到能够适应大强度训练和比赛,程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是要根据身体的情况,现在对于我来说,首先身体的健康才是排第一。所以现在我们会一直关注我膝盖伤势的恢复情况,目前来说暂时还可以。不过要恢复到最好,这个过程肯定是比较漫长也比较艰苦的”。

  目前,中国体操队已经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冬训期,程菲目前的训练有一个单独的计划,“我跟他们不一样,我现在基本上每天就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了。学习这边正在联系,肯定每天都有半天的时间用来学习,把生活重心慢慢转移到学习上来”。

  生活重心的转移意味着程菲虽然继续留在国家队,但她也势必会逐渐从赛场上淡出,对于自己能否坚持战斗到2012年奥运会的问题,程菲表示,“现在还有伤,只有把伤完全治好之后才能再去考虑以后的问题”。“不退役”意味着程菲的丰富经验得以传递给其他年轻运动员,这也是教练组最为看重的一点,如今,程菲已经开始履行这一“职责”——“平常的训练,碰到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帮忙,都可以给予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