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阔别冰场十余年后 俄罗斯51岁冰球老将重返赛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5:36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0日体育专电 阔别冰场十余年后,现年51岁的维亚切斯拉夫·费季索夫将于11日重新上阵,为老东家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再度挥杆征战。

  据大陆冰球联盟官网发布的消息称,费季索夫已经通过身体测试,并与球队签下临时合同。他将在球队与斯卡圣彼得堡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

  费季索夫曾任俄罗斯联邦体育局局长。他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赢得两次冬奥会冠军、七个世界冠军头衔,并且带领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获得14次全国冰球锦标赛冠军。1989年,费季索夫转投美国冰球联盟,开始为新泽西魔鬼队效力。

  在帮助底特律红翼队连续两次捧起斯坦利杯后,费季索夫于1998年宣布退役。2001年入选国际冰联名人堂后,费季索夫于次年卸甲归国,出任俄罗斯联邦体育局局长,并于2009年5月担任中央陆军队总裁。

  费季索夫表示,因为球队多位一线后卫球员受伤病困扰,自己迫不得已只能亲自上阵。

  尽管以51岁“高龄”重返赛场,费季索夫却算不上是国际冰坛最年迈的“常青树”。加拿大人戈迪·豪在52岁时,曾随哈佛捕鲸人队打满NHL完整赛季后退休。1997年,69岁的戈迪·豪又为底特律毒蛇队客串了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