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三连霸仍留三大遗憾 飞人期待明年重返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1日16:04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香港将军澳运动场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66摘金,他也成为东亚运史上首位获得该项目三连冠的选手。尽管如此,刘翔还是在本届东亚运上留下三大遗憾。

  前两届连破赛会纪录

  2001年第三届东亚运动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刘翔首次代表该项赛事。本届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刘翔和师兄陈雁浩的巅峰对决,预赛中他们均顺利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刘翔发挥更为出色,他跑出了13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中国选手李彤在第二届东亚运中创造的13秒67的赛会纪录,力压陈雁浩首次摘得国际综合性运动会金牌,陈雁浩以0.05秒之差遗憾摘银。

  2005年中国澳门第四届东亚运会,已经身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刘翔第二次参加了该赛事,此次他的对手变成了史冬鹏。在预赛轻松晋级之后,决赛中在史冬鹏的压迫下,刘翔跑出了13秒21的成绩蝉联了该项目的冠军,并在此打破赛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36同样很出色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样,在两届东亚运动会上,刘翔就两夺冠军两破赛会纪录。

  东亚运留三大遗憾

  2009年第五届中国香港东亚运动会是刘翔本年度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男子110米栏风起云涌。而本赛季刘翔的复出,再度搅乱110米栏格局。不过在东亚运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却没能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没有刷新自己赛季个人最佳,也没有打破赛会纪录,留下了三大遗憾。

  在没有刘翔的世界110米栏赛场,罗伯斯成为了该项目的霸主,但在柏林世锦赛上他复制了刘翔奥运伤退一幕,最终巴巴多斯黑马布拉斯怀特称雄。不过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却是罗伯斯在俄斯特拉发大奖赛上创造的13秒04,而在前5位中,他就占据了3个。

  刘翔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上海大奖赛上创造的13秒15,这个成绩和夺冠的特拉梅尔相同,不过由于极其细微的差距,让刘翔屈居亚军,这个成绩并列排在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第11位。而赛会纪录13秒21是刘翔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上创造,如果按照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他便能够打破赛会纪录。本次比赛的13秒66也是刘翔在本赛季四站比赛中最差的。尽管如此,在经过本赛季的预热之后,刘翔将有望在明年开始重返巅峰。

     赛后-刘翔自解缘何成绩不佳 直面古巨基现场客串采访
     遗憾-刘翔三连霸仍留三大遗憾 飞人期待明年重返巅峰
     声音-中国飞人终有谢幕时 刘翔:2012奥运会后就退役
     疑问-复出四战成绩越来越差 刘翔功力究竟恢复几成?
     帅言-孙海平详解刘翔恢复情况 透露明年三大参赛计划
     关注-刘翔采访忽然不见冬日那 只闻声不见人她在哪?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