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林丹领军3-1胜韩国 中国夺东亚运羽球男团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6:15

  新华网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裴闯)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团决赛11日结束,中国队尽管在男双项目上输掉一盘,但林丹领军的男单选手表现出色,最终以3:1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夺得金牌。

  首场男单比赛,中国队派出林丹迎战韩国队孙完虎。林丹以21:14赢得一局后,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多次战平。在18:15领先后,林丹有些放松,孙完虎连追3分扳为18平。关键时刻林丹突然加速,以21:19再胜一局,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林丹赛后称赞孙完虎的表现,他说:“对手有一定特点,而且比较年轻,将来肯定会更出色。今天我的状态比昨天要好,虽然第二局有一点相持,而且也被对手追上来,但还好最终不用打第三局。”

  第二场比赛仍是男单,由中国队年轻小将谌龙迎战韩国队的申白喆。谌龙比较轻松地以21:8和21:15连胜两局,帮助中国队以2:0的总比分领先。

  第三场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男子双打,中国队柴飚/张楠出战韩国小将金基正/权利九。韩国组合以21:14、21:17直落两局获胜,将总比分扳为1:2。中国组合赛后表示,由于是第一次出战团体比赛,场上感觉有些紧张,加上对场地风向不太适应,一直不能打出自己的节奏。

  第四场比赛由中国队的杜鹏宇对韩国队的崔镐振。双方各胜一局后,第三局争夺趋向白热化,比分从10平一直打到15平。杜鹏宇16:15领先时,对手一次急于求成导致过网击球,让杜鹏宇把领先优势扩大为2分。崔镐振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杜鹏宇趁机再连拿2分,以19:15领先。此后尽管对手全力抵抗,杜鹏宇仍以21:16取胜。中国队以3:1击败韩国队夺取男团金牌。

  中国队教练李志锋接受采访时表示,满意选手的表现。他说,此次派出年轻选手谌龙、杜鹏宇等出战东亚运动会,就是要为伦敦奥运周期练兵。“年轻小将在比赛中经受了考验,达到了预期的锻炼效果”。(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