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田径11日综述:刘翔劲爆夺冠 中国10金仅失一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蜀
2009年12月11日17:52
[点击看组图]
刘翔,东亚运动会
组图:刘翔全程放水仍夺魁 与古巨基聊天笑开怀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香港将军澳体育馆展开了次日争夺,今天共产生11枚金牌,结果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难逢敌手,摘得10金。田径赛场今天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刘翔的出场。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刘翔都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实力强 劲的他以13秒66轻松卫冕,实现东亚运动会三连冠。>>哪场比赛最惊心动魄?

  男子:刘翔卫冕引爆全场 中国包揽5金

  110米栏是今天田径赛场最大的焦点所在,刘翔的每一次亮相都吸引来无数的目光。 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的伤势和状态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上海黄金大奖上, 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完美复出;在10月的山东全运会上,他又以绝对优势夺冠,成为全运 会历史上该项目唯一的一个三冠王;在11月的广州亚锦赛上,刘翔亦轻松夺冠。今天面对实力不强的东亚对手,刘翔夺冠如同探囊取物。

  上午的预赛,刘翔在第一小组轻松跑进决赛,但成绩只有14秒02。下午进行的决赛中 ,刘翔自起跑便遥遥领先,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成功卫冕,成绩为13秒66。在摘取三连 冠的同时,他也为自己的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的队友、小将纪伟后来居上以 13秒88摘得银牌。铜牌被韩国选手朴泰荣夺得,成绩为14秒02。

  男子400米,中国选手本来与日本队有着较大差距,11月的广州亚锦赛,中国选手刘孝生却在该项比赛中战胜了日本今年的全国冠军金丸佑三。今天的比赛,刘孝生再次发挥 出色,最终以46秒72战胜日本选手夺得冠军。韩国选手PARK Bonggo以46秒96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石冢佑介获得了第三名,成绩为47秒12。

  男子5000米决赛仅有6人参赛,结果中国选手李子承以13分53秒48夺冠,两位日本选手分获二三名。

  男子铅球决赛,中国选手张俊6次试投5次有效,最终以20米41摘取金牌。这一成绩也 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中华台北选手常明黄获得银牌,成绩为18米33。铜牌落入日本选手 村川阳平手中,成绩为17米58。

  男子十项全能仅有4人参赛。不过比赛中,中国选手于滨在跳高比赛中受伤不得不提前退赛。经过两天的争夺,中国选手齐海锋战胜日本队的池田大介获得冠军,成绩为7747 分。中国香港选手吴哲颖获得了第三名。

  女子:6金仅1枚旁落 万米贾超凤无缘冠军留憾

  女子项目今天共决出6枚金牌,中国女将发挥出色,仅在10000米比赛中金牌旁落。

  女子万米于今天上午角逐,在仅有4人参赛的情况下,全运会铜牌得主贾超凤对这枚 金牌可谓志在必得。但遗憾的是,贾超凤没能顶住压力,以34分50秒22屈居亚军。冠军被 日本选手杉原加代夺得,成绩为33分55秒43。蒙古选手BAATARKHUU Battsetseg获得第三 名。

  女子铁饼可谓中国队的强项。在今年的全运会上,李艳凤曾创造了66米40的全运会成 绩,这一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比柏林世锦赛冠军的成绩高出将近1米。在今天比 赛中,李艳凤不负众望,最终投出了64米66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并收获了一枚 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徐韶阳投出了56米04的成绩,位居第二。铜牌被中华台北选手李文 华摘走,成绩为55米35。

  女子跳远,17岁的小将陆敏佳代表中国队出战。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刚刚参加完世 界少年锦标赛的浙江小丫出人意料地获得金牌,她的6米74的成绩,创下了近三届全运会 女子跳远项目的最佳成绩。不过,今天的她发挥一般,仅跳出了6米24,名列第三。另一 位中国选手陈亚玲发挥出色,六次试跳中尽管只有三次有效成绩,但其最好成绩达到了6 米30,从而夺得了冠军。日本选手冈山雅子以6米28获得了第二名。

  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曾经打破全国纪录的中国选手李珍珠以10分0秒17的成绩夺冠 ,日本选手HAYAKARI Minori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姚洁贞获得铜牌。

  女子400米,实力强劲的陈静文以53秒52夺得冠军,她的队友汤晓茵摘得了银牌,成 绩为53秒84。铜牌被日本选手宫美穗摘走,成绩为55秒37。

  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亚薇以13秒14的成绩夺得冠军,日本选手石野真美 获得了亚军。与刘翔传出绯闻的王丽摘得一枚铜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他们再接再厉!
刘翔出场万众瞩目!
中国队的成绩挺不错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