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广东拳师称流行东南亚的永春拳源于福建永春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8:39
  中新网永春12月11日电 (林永传颜尧民施由森)记者十一日从此间了解到,本月初,福建永春白鹤拳师赴广东顺德,与当地永春拳师交流武艺。在交流活动中,顺德联英武馆馆长陈锦良先生称,广东永春拳的祖籍地就在福建省的永春县。

  永春白鹤拳系清代康熙年间由少林拳师方种之女方七娘创办,清末年间传入广东,经一代宗师梁赞、陈华顺等拳师的努力在广东发扬光大,功夫巨星李小龙就是其杰出的代表。

  陈锦良是一代宗师叶问的师父陈华顺嫡长孙陈家燊的徒弟,从十四岁开始学习永春拳,如今已经创办了多家武馆。为了寻觅永春拳的最早发祥地,陈锦良曾深入到福建泉州市区、永春县等地考察,并撰写文章《论证南少林寺与永春拳》。他认为,广东永春拳前辈所说的少林弟子隐在“桃园深山”开馆授徒,其“桃园深山”就是永春五里街镇的大羽村。

  在与永春白鹤拳师切磋交流技艺后,陈锦良表示,以后要加强顺德永春拳与永春白鹤拳的交流,共同促进武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