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时代>年度盘点:伍兹情妇赛梦露 贝总爱妻休夫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11日19:0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金融巨骗麦道夫、高尔夫球名将伍兹的情妇格拉布斯,这些人有什么共同点?在《时代》杂志的年度盘点中,他们都是“第一名”。还有,意大利总理夫人休夫勇夺“最佳分手”,八胞胎妈妈蹿红最快,各项冠军可谓多姿多彩。连索马里海盗也够格候选年度人物,还有什么人不能上榜?

  本版文字 王裳 禾之

  论英雄

  英雄机长变悲剧为奇迹

  “英雄机长”萨伦伯格,成名于“哈德逊河奇迹”。今年1月15日,美国全美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5人的A320客机起飞后一分钟,因引擎遭受飞鸟撞击必须紧急迫降。机长萨伦伯格决定避开人烟稠密地区,冒险让客机降落在贯穿纽约市的哈德逊河上。

  飞机飞进哈德逊河河道上空,并以滑翔方式缓缓下降,在曼哈顿附近停止滑行,机身大致保持完整。降落水面后,萨伦伯格马上打开舱门,让乘客走出站在机翼上等候救援。最终,在飞机沉入河中之前,155人全部获救。

  萨伦伯格的神勇表现为他赢得“英雄机长”美誉。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称:“飞行员用精湛的技艺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河面迫降。他是最后离开飞机的人。为了确保机上不再有其他人,他特意在所有人都离开后,在机舱内检查了两次。”

  现年57岁的萨伦伯格拥有29年“飞龄”,曾是一名美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退役后任过飞行教练以及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的安全主席。

  

(责任编辑:Gemi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