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成足东窗事发罚分OR降级 许宏涛效法徐明失人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09年12月11日19:18

    搜狐体育讯 由于涉嫌于2007年中甲联赛中,涉嫌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的比赛,成都谢菲联老总许宏涛日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这也是继广州医药俱乐部之后,第二支中超俱乐部深陷“赌球门”。那么在新赛季来临之前,两家同为2007年中甲联赛中冲超成功的俱乐部极有可能遭受中国足协最重勒令降级的追加处罚,而从广药俱乐部事件为参照,罚分的可能性无疑更大。

  据公安机关调查,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足球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足球队,当时正是前者“冲超”的关键时期。为赢得这场比赛,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商议出钱买下此场比赛。9月20日,成都谢菲联队到达青岛后,尤可为约见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密谋打假球事宜。经双方协商,成都谢菲联队以50万现金并免费让青岛海利丰队在其训练基地冬训一个月为条件,让青岛海利丰队在这场比赛中“放水”。成都谢菲联此后果然顺风顺水的在比赛中以2-0拿下对手,为冲超成功奠定了基础。而此刻此事东窗事发,也就意味着成都谢菲联与广药面临同样窘境,按照中国足协相关条例,等待成都谢菲联的处罚将是面临新赛季罚分甚至勒令降级的处罚。

survey

  追溯历史,由于实德系的摧残,四川足球一度处于崩溃边缘,但许宏涛当时携英国谢菲联背景强势入主成都五牛,一度被看成四川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但随着冲超的成功,俱乐部运作过程中的种种“挂洋头”卖狗肉的事件层出不穷,四川球迷心中的火焰不断被扑灭。以刚刚过去的2009赛季为例,在联赛开始之初成都谢菲联喊出了“大打攻势足球”的口号,但哪曾想到此口号却是为对手设置,自家攻击线孱弱不堪,防线却一捅就破,成为中超联赛中一大笑柄。而最后俱乐部在脸皮丢尽之下,不得已拿下了替罪羊主帅黎兵了事。但熟悉谢菲联俱乐部的圈内人士不屑的评价:“黎兵完全就是替俱乐部外援内援引进上的不作为买单!”如果将输球换帅看成是一种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通病,那谢菲联做法无可非议,但任谁也想不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