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女篮动态

女篮第一中锋已长大 魏伟:渴望成另一个郑海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11日21:40
[点击看组图]
魏伟,东亚运动会
组图:中国女篮第一高仅20岁 魏伟已被对手盯死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11日香港报道) 在场上,魏伟永远是受到关注最多,也最受欢迎的队员之一。这个拥有当今中国女篮第一高度2米07的20岁选手,在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性的比赛,坦言收获很大。

  北京时间12月11日,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决赛在香港打响。最终,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激战以83-58轻松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得了本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的冠军。

  赛后,魏伟兴奋地抱住队友,与她们庆祝。而说起自己这次的表现,魏伟认为自己的收获非常大:“年轻队员从第一场的失误,到最后一场,失误球减少了、防守也有提高、默契也有提高。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能够在场上展现出自己,还是挺激动的。”

  魏伟在开始几场比赛表现并不出色,尤其是在循环赛阶段第二场中国队输给日本的比赛中,上场3分钟多,竟然一分未得一个篮板没有。但是在随后中国队击败韩国队和半决赛复仇日本队时,魏伟都是打得非常出色,对阵韩国更是拿下16分创造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得分新高。

  至于自己未来的打算,魏伟颇为腼腆地说:“将来觉得还是现在要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后机会还是会更多。”

  曾经人们提到中国女篮,会想到郑海霞,事隔多年之后,高个魏伟的出现,无疑正在弥补着中国女篮缺少标志性的人物这一空缺。对于这样的比较,魏伟表示:“我们俩有所不同,每个人的特点是不一样的。”但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成为郑海霞似的标志性人物,魏伟大声地说道:“有!”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