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男双10米台-两90后小将惊艳 陈艾森/张雁全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蜀
2009年12月11日22: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跳水项目开始了首日的争夺。以新人为主打的 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开始了本届运动会的“好梦”之旅。在今晚最后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 台决赛中,中国年轻小将陈艾森和张雁全组合实力强劲,自第一跳开始便确立领先地位, 最终以总成绩486.09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男子双人10米跳台共有5支代表队参赛。除了中国队外,其他四支参赛队来自朝鲜、 中国香港、韩国和日本。北京奥运会时,中国“月亮组合”林跃、火亮曾夺得该项目金牌 。

  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陈艾森和张雁全两位90后小将出战。

  这两位来自广东的选手配合十分出色,自第一跳起便确立了领先地位。第一跳,陈艾 森和张雁全选择了101B的动作,得到55.80分。韩国选手CHO Kwanhoon和PARK Jiho组合所 选动作与中国选手一样,但完成得并不理想,只得到了52.20分。此跳过后,中国组合占 据首位。

  第二跳,陈艾森和张雁全的动作为401B,两人同样发挥出色,得到57.00分。第三跳 ,陈艾森和张雁全的动作为5253B,完美的配合使得他们得到了88.74分的高分。三跳过后 ,中国组合总分数已达201.54分,领先暂列第二位的朝鲜选手23.34分之多。

  接下来的三跳,陈艾森和张雁全发挥越来越稳定,在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的同时,更 是将冠军早早握在了手中。最终,两位90后小将不负众望,以总成绩486.09分夺得男子双 人10米台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队夺得的本届东亚运动会第三枚跳水项目的金牌。

  朝鲜组合KIM Chon Man和SO Myong Hyok以总分430.56分获得了银牌。韩国组合CHO Kwanhoon和PARK Jiho获得了第三名,成绩为406.92分。(巴蜀)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