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中国举重三小将首秀可圈可点 中大级别已无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09年12月11日22:14
[刘春红遗憾带伤摘银]
刘春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香港东亚运举重项目赛事在经过了5天的激烈争夺之后,于11日晚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落下了帷幕。中国举重队在所参加的13个项目中共夺得了8金4银1铜,继续蝉联东亚运举重项目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位置。尽管8金的成绩比起上届澳门东亚运的12金略显逊色,但考虑到多名选手在短短的三个月间连续征战三大赛事,能取得如此战绩亦属不易。

  本届香港东亚运,中国举重队为了练兵2012伦敦奥运会,采取了以老带新的人员配备,阵中也出现了多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面孔。而实战也表明,这些世界级大赛的金牌选手目前仍然是中国举重队夺金的中流砥柱。奥运冠军龙清泉、陆永、曹磊,以及世锦赛冠军杨炼、李萍虽然都在短期内经历了“三大战役”,但仍能在各自的参赛级别中以较大优势胜出,彰显出实力的恐怖。

  而或许是受到了冠军选手们精彩表现的鼓舞,此次随队出征的几员小将在本届东亚运上的首秀发挥也都是可圈可点。小将蒋海荣在男子94KG比赛中力拼韩国名将金珉在,尽管实力不占优,最后仅仅依靠体重较轻胜出,但蒋海荣在比赛中展现的牛犊精神却让人看到了中国在该级别上的希望所在。而在收官战中,另外两位新秀祁希慧和杨哲分别在女子75+KG和男子105KG有着上乘的发挥,结果双双以压倒性优势夺金,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不过,小将们的表现并非完满。表现最出乎人意料的当属李雪英,这位在高阳世锦赛上独揽三金,一举确立女子58KG统治地位的世界一姐,此次竟然失手于实力稍逊的朝鲜选手郑春美,而她的总成绩也较之前的十一运和世锦赛低很多,对于此,我们唯一可以做出的解释就是她尚未从世锦赛中恢复过来。而同样的状况也发生在小将郭喜艳的身上。

  至于两位奥运冠军名将廖辉和刘春红的丢金,只能用“无奈”两个字来形容。在正常情况下,廖辉和刘春红二人的实力在各自的参赛级别上均是难逢对手。但这一次,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蒸桑拿减体重的尴尬,同时也是出于对自己身体的一种保护,廖辉临时“客串”并不擅长的77KG,最后以1KG惜败,也算的上是虽败犹荣。而刘春红失利的原因仍然是膝伤,看来只要膝伤不愈,刘春红要想重温奥运夺金旧梦,恐难如愿。

  尽管有得有失,但对于中国举重队来说,此次东亚运之旅,仍然是收获颇丰。除了检验了几位世界冠军的竞技状态之外,也收获了几位实力不俗的新人。更重要的是,侦查到了宿敌朝鲜队新的实力动态。

  朝鲜举重队这支神秘之师,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此番重出江湖,不但摘走了4枚金牌,阵中也涌现出了多位实力不俗的选手,表现最出彩的无疑是打败了李雪英的郑春美,当然还有金根石、金恩国和金坤锁等人,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些选手都将会成为中国大力士的“心腹大患”。

  从11月的举重世锦赛到12月的东亚运动会,中国举重队一月间历经了两大战役,而通过这两大战役也让我们清楚的看到,目前中国举重队尽管在小级别上的优势仍然很强,但在中大级别上已无优势可言。中国举重队要想重树举坛梦之队的地位将是任重道远。(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