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有信心再次跑进13秒 打破世界纪录会很难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1日22:14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新华社香港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而捷 王敬中)中国“栏王”刘翔11日轻松夺得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栏冠军后对记者说,有信心通过训练接近自己的最好成绩,再次跑进13秒大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被问及能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打破世界纪录应该是很难很难,”刘翔坦言,“2006年我跑了12秒88,现在罗伯斯跑了12秒87。”但他又语气坚定地说:“我一直在为跑进13秒而训练、比赛。对于这个目标,我充满信心。”

    刘翔11日夺冠的成绩是13秒66,这是他今年9月复出后参加的第四场比赛。

    教练孙海平对刘翔的东亚运表现表示满意:“去年年底手术之后一直在恢复,现在恢复得不错,但是还需要时间。今年到12月对刘翔来说比较累,今天前面跑得不错,我对他今天的表现表示满意。”

    孙海平表示,明年刘翔所有的比赛安排都要看脚伤的恢复情况,“整个恢复过程还是比较理想,但是大强度训练下有点反应。大运动量训练以后会有酸痛感”。

    在谈到后继者中能否再出他这样级别的选手时,刘翔说:“确实很难,很难,13秒2应该有可能,但是跑到13秒以内,很难很难,不光是我的问题,还要有我的教练,这两个人要碰到一起才行。”但他仍希望退役之后,有更好的小队员接蘀他。

    “一切都要用比赛来证明,不管是受伤还是不受伤,运动员都会走下去,(受伤)只是一个小小的困难,跨过去就好了,就是这样。”刘翔说。(完)2009/12/11 22: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