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古巨基未能与飞人饮早茶 刘翔发布会上妙语连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2日01:29

  新快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能够容纳5000名观众的将军澳运动场,出现了几近爆满的一幕,因为这里有“飞人”刘翔参加的东亚运男子110米栏决赛。

  作为本次东亚运开幕以来登场亮相的头号巨星,昨天下午的决赛,从出场到退场,刘翔不过在场内呆了20分钟,但他所到之处,每次举手投足,都能成为了全场焦点,引来满场掌声和欢呼声。

  15∶10距离男子110米栏决赛开始还有10分钟,刘翔和其余7位决赛选手开始走入赛场,全场掌声雷动,近5000名现场观众更是齐声高呼“刘翔”、“刘翔”,听到观众呼喊的刘翔不时向看台做着吐舌的表情。

  15∶13稍作热身之后,刘翔开始了第一次热身试跑,也许是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刘翔走上跑道时不忘先前后左右扭动着身体,像蹦迪一样,他的这个与以往不同的举动立马引起现场一阵骚动。

  15∶14脱去灰色上衣的刘翔,再次露出了那件抢眼的“翔”字T恤,再次试跑的“飞人”一脸轻松,现场的大屏幕“识趣地”给了刘翔一个大特写镜头,再次让运动场沸腾起来。

  15∶17“飞人”终于换上他的那件红色紧身战袍了,一向喜欢搞怪的他特意冲着看台数千观众拍手打招呼,而且还不时挤眉弄眼向观众致意,引得看台上反应热烈,尖叫声四起。

  15∶19比赛就要开始了,现场广播开始呼吁球迷保持安静,但没有任何效果。反倒是刘翔把手指放到嘴边做禁声状,数千观众立刻不吭声,全场鸦雀无声——这就是“飞人”的魅力。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决赛,刘翔从起跑到冲线均处于领先位置,在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索性在冲线时放慢了脚步,最终成绩定格在13秒66。这是刘翔术后复出参加的4场决赛中最差的成绩,但足以让他实现东亚运三连冠的目标。

  轻松夺金后的刘翔没有忘记向现场的热情观众们挥手致意,不过这次“飞人”并没有像之前全运会夺冠后那样把战袍扔上看台,“哎呀,不脱了不脱了。”

  基仔人缝中递话筒采访刘翔

  “你访问我,有点不习惯哦!”

  刘翔在东亚运顺利夺冠了,比赛现场的混合采访区里挤满了来自各地的记者,其中最大牌、最特殊的莫过于香港著名影视明星——“基仔”古巨基。

  “基哥!”从记者堆里看到前来为自己加油的古巨基,刘翔很友好地向他打了个招呼。其实两人之前就已经相识了,并在一个节目中有过合唱的经历。“想问一下你刚刚得到冠军的感受?”古巨基笑着抛出了第一个问题,“你访问我,有点不习惯哦!”刘翔也笑着回答道。

  “感觉就是,香港市民很热情,还有很多很乖的小朋友。他们一直叫我名字,然后我说安静一下就很安静了。”刘翔继续说道,“这次比赛还是挺重要的,第三次参加东亚运动会,希望能够争取拿到第一。结果还是挺开心的,谢谢大家。希望在自己还不是很多的运动生涯中尽尽力。”

  当新快报记者向古巨基本人求证网上传出的“古巨基要请刘翔喝早茶”的新闻是真是假时,“基仔”双手一摊,“我从来没说过啊,不知道网上怎么会这样写。”“明早不是有机会吗?”记者又问道,“不行了,我今晚就要赶飞机了,明天内地还有一场演唱会,只能等下次了。”

  马后炮

  “希望大家别老跟着我”

  东亚运的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后,本来只安排了几个提问的新闻发布会,在刘翔的“默契配合”下足足进行了差不多一刻钟,飞人的妙语连珠也让媒体老记们满载而归。

  ●狗仔队

  “在香港我最怕出门行动不方便,9日晚只在外面呆了一会,就有两个记者一直在跟着,所以我也希望大家明天别老跟着我。”

  ●香港购物

  “应该说很多运动员到香港来都想购物的,我昨天一直都在酒店训练休息,因为如果赛前出去就太不像话了。我会买一些比较特别点的东西,不在乎名牌什么的,自己穿着舒服就行了。衣服啊包包啊都是帮家人看,给别人带的。”

  ●未来目标

  “我现在比赛更多是为了自己对比赛的信念和态度,不会去强求打破世界纪录。对于成绩,我暂时不去设想。只有水平提高了,比赛时就自然会发挥出来。”

  ●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会很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也想在职业生涯的尾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职业生涯

  “每个运动员都会从起步到巅峰到退役,这是三部曲。对我来说就是把握每次机会,尽情发挥,享受比赛,以一颗平常心来面对,什么困难都能面对、都会过去的。”

  大图帖

  美女志愿者帮忙穿衣遭起哄

  在上午的预赛起跑前,刘翔脱掉罩衣准备换上红色比赛服参赛,就在这个时候,刘翔被紧身比赛背心“卡”住了。左右为难的翔哥向周围看了看,将目光停留在他身后的美女志愿者身上。

  在大庭广众之下帮刘翔“更衣”,这位志愿者还有些不好意思,在大约迟疑了2秒之后,她才上前帮刘翔顺利穿好了衣服。现场的观众和男记者们不知是出于妒忌,还是出于羡慕,都异口同声地开始起哄,“抗议”志愿者独享这般“艳福”。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