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复出四战成绩越来越差 飞人关注度不降反升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2日01:45

  引子没有悬念,没有意外,昨天当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香港将军澳体球场期待已久的观众,通过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为这理想中的一幕而沸腾。不过,13秒66这个成绩难免有些尴尬。再往前,我们可以发现,在刘翔伤势日渐好转的情况下,他的成绩却是“稳步下降”,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翔飞人”还能回到13秒以内的巅峰成绩吗?

  东亚运动会刘翔三连冠

  本报讯昨天下午,2009年东亚运动会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飞人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第一,赢得了他复出之后的第三项赛事冠军。我国另一名选手纪伟以13秒88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4秒02获得季军。

  比赛开始后,第一栏刘翔就抢到了第一位置,尽管他打倒了第三、第六和第八栏,但整体速度并没有减慢,最后冲刺阶段刘翔明显放慢速度,仍然轻松地第一个冲过终点。

  人气在升成绩在降

  随着刘翔的复出,刘翔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但尴尬的是,他的人气以及商业价值迅速回升的同时,他复出后的成绩却在走下坡路。

  第一站

  上海黄金大奖赛


  时间:9月20日

  成绩:13秒15

  刘翔复出首战,吸引了全国两百多家媒体赶赴上海,不过由于当时还有不少人对刘翔的状态持怀疑态度,当时八万人体育场并未爆满,对于刘翔的关注,更多的来自媒体。

  第二站

  第11届全运会


  时间:10月25日

  成绩:13秒34

  第11届全运会,刘翔似乎再次回到雅典夺冠后的那个时期——全运会方面不仅为他专门出动警力,而且第一次卖光了济南奥体中心7万张门票。在全运会1300万票房收入中,刘翔两场比赛的票房就高达300万,有媒体认为:“全运会变成了"翔运会"。”

  第三站

  亚洲田径锦标赛


  时间:11月12日

  成绩:13秒50

  在广州市民并不重视的田径亚锦赛中,在其他比赛仅售出几千张票的情况下,刘翔的比赛是唯一一个能让当天售票突破2万张大关的。

  第四站

  东亚运动会


  时间:12月11日

  成绩:13秒66

  刘翔抵港当日,上千市民涌至酒店要一睹尊容。有刘翔比赛的门票早在一周前就售罄,网络上将门票价格炒至十倍以上。

  观察

  复出 更多为利益驱使


  不可否认,亚洲田径赛场对于翔飞人而言缺乏真正的竞争,他昨天在最后时刻放慢步伐也是人所共见。不过,既然在跑出13秒15的时候脚伤还没好利索,刘翔为什么要急于复出?

  一个普遍的认识是,刘翔淡出人们的视线太久,急需一场场胜利助其人气及价值的回升,这是他的需要,更是赞助商的需要。

  记者 张斯瑜 文 钱波 摄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