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许宏涛无牌经营空手套成都 是中国球员留洋功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2日03:59

  新快报讯 许宏涛是中国足球近十年来的成功经纪人代表,他曾成功将郝海东、李铁、孙继海、张恩华等球员运作到英国的埃弗顿、曼城、谢菲联、斯托克港等队,还曾为甘肃天马引进前英格兰巨星加斯科因。

  许宏涛声名在外,以至于许多人难以接受他被捕的事实,"我们都觉得他问题不大,相反倒是多名成都足球圈内人士,很可能会出现问题。"

  在成为经纪人之前,许宏涛在深圳做过服装生意,随后弃商留学,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业结束之后,许宏涛以体育服装为切入点重新回到商界,但他实际上是一个"黑户"经纪人,他所有工作都是依赖自己表姐在英国拿到的体育经纪人执照展开。

  许宏涛一开始做经纪人完全是出于热情,曾经为中国留洋球员垫付转会费,甚至还有过倒贴钱的情况。一些年轻球员在欧洲试训,他经常自己出钱给他们安排相关事宜。不过很快他就不满足做一个"人口贩子",借助与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关系,许宏涛开始游说对方收购成都五牛俱乐部。

  2005年年底,许宏涛以谢菲联代表的身份出现在成都,洽谈收购成都五牛事宜;2006年,他正式接手俱乐部并组队参加当年的中甲;2007年,球队以"成都谢菲联"为旗帜,高调征战中甲,年初便喊出冲超口号。可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号称外资,但许宏涛实际使用的伎俩却是"空手套白狼"。在收购过程中,英国谢菲联方面只是象征性地花了些钱,而整个俱乐部的运作,英方只是派出了技术力量支持,并承担赴英集训期间的费用。另外,成都方面作为支持给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一块地皮。之后,许宏涛开始忙于他的房地产项目。作为一支合资的球队,外方出资方2006年曾和成都谢菲联足球队法人代表许宏涛"约法三章":一不能欠队员工资奖金,二不能偷税漏税,三不能违反法律。但是,为了名和利,许宏涛还是违背了诺言。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