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加入新生代领军人竞争 丁俊晖无愧半程最佳80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2月12日06:51
[丁俊晖9-5胜马奎尔晋级决赛]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半决赛争夺,首场半决赛由丁俊晖对阵马奎尔。整场比赛中丁俊晖都占据着主动权,半场取得5-3 的领先优势,虽然下半场马奎尔一上来就连声两局追成平局,但随后丁俊晖连胜四局,从而以总比分9-5击败马奎尔,也是丁俊晖继05年英锦赛夺冠后,时隔四年后再度杀进英锦赛决赛。丁俊晖也本赛季新生代中表现最好的选手,堪称是半程最佳80后。 

  本赛季上半段,国际台联主办了4站比赛,1站是邀请赛-江苏精英赛,3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大奖赛,英锦赛),丁俊晖在江苏赛获得亚军,上海赛获得8强,大奖赛获得亚军,英锦赛杀进决赛,直逼冠军。赛季首站比赛-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强势杀技能决赛,不过以0-6惨败给1986年出生的北爱尔兰小将艾伦。从全程比赛来看,丁俊晖在决赛前的表现一直比较完美,曾连胜5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上海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在率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3-5被淘汰。丁俊晖虽然输球,但是却圆满地完成在上海大师赛赚取积分的任务,个人还创造了上海大师赛的最佳个人参赛战绩。在大奖 赛上,丁俊晖获得亚军,两次上演逆转,还以5-1横扫克星马奎尔,这也是丁俊晖33个月以来,第一次打破排名赛“逢前16不胜”的怪圈。本次英锦赛,丁俊晖再次展现了惊人的火力,以9-3横扫卫冕冠军,顺利杀进8强,在接连战胜卡特和马奎尔之后,小丁时隔四年再次打进英锦赛决赛,首次实现连续两站排名赛晋级决赛。  

  除了战绩出色外, 本赛季丁俊晖战绩十分稳定,前三站排名赛战绩为:上海大师赛8强、大奖赛亚军、英锦赛决赛,这也让他的积分暴涨,如果夺冠那么他的排名将上升到世界第六,单赛季积分也是80后中最高的一位。

  丁俊晖在本届英锦赛表现出色,目前已经轰出职业生涯第155杆破百,丁俊晖从而超越墨菲的153杆,成为80后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进攻火力堪称80后第一,要知道的是,丁俊晖03年才转入职业赛,破百效率也是80后中最高的一位。

  大奖赛击败马奎尔、英锦赛击败墨菲,昔日两大克星相继倒在自己杆下,丁俊晖用胜利找回了自信,排名赛逢前16不胜的怪圈。值得一提的是,面对职业赛最大克星马奎尔,丁俊晖在本赛季实现双杀,而是在背靠背排名赛,这样的结果对于小丁找回自信非常重要。

  反观其他竞争对手,塞尔比上海赛和大奖赛全部首轮出局,英锦赛止步8强,墨菲上海赛杀进4强,大奖赛以4-5爆冷负于平奇斯止步首轮,英锦赛止步16强,马奎尔上海赛退赛,大奖赛止步16强,英锦赛输给丁俊晖止步4强,罗伯逊上海赛首轮出局,大奖赛获得冠军,可是在英锦赛止步16强,虽然其他80后也本赛季也有过闪光表现,但是不稳定,丁俊晖当选为赛季半程最佳80后实至名归。

   不过,丁俊晖后面的竞争还会很激烈,要想坐稳新生代领军人物的位置,还需要努力。 对于22岁的丁俊晖来说,成为半程最佳80后是一件好事,让他提升了自信。不可否认丁俊晖在进步。有个这次完美表 现,今年克鲁斯堡的丁俊晖更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