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东亚运郭晶晶动态

保安阵容郭晶晶超过刘翔 跳水女皇首度否认退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7:01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香港12月11日电

  今天上午11时25分,郭晶晶和搭档吴敏霞以及教练钟少珍一行乘坐CA101航班抵达香港机场,当身穿黑色棉袄的郭晶晶出现在机场大厅时,引起现场守候已久的近百家媒体的记者和“粉丝”的骚动。在10多名保安的保护下,郭晶晶面带微笑向守候多时的媒体致意,但是却对媒体的提问一概不答。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郭晶晶素面朝天,她身穿绿色毛衫,外面套了一件黑色棉袄,下身穿着一条天蓝色的紧身牛仔裤,脚蹬黑色长靴,穿着时尚而得体。和郭晶晶走在一起的是她的老搭档吴敏霞,两人一路说说笑笑。相信郭晶晶早已经知道香港媒体对她和霍启刚婚事的炒作,但面对媒体时她并没有“黑面”,而是面带标志性的微笑,大方地向大家挥手致意,但对记者的问题一律不予回答。

  比保安人员阵容郭晶晶超过刘翔

  香港机场对郭晶晶抵达的保安措施比刘翔昨天抵港时更加严密。在机场,有十多位身着制服的保安和工作人员全程跟随,神态严肃而紧张,郭晶晶闪电过关后马上上了接机的汽车迅速离开。

  虽然郭晶晶在机场一言不发,但在机场守候的媒体记者比守在郭晶晶下榻的龙堡国际宾馆的记者幸运,因为后者连郭晶晶的影子都没看到。虽然早已知道郭晶晶将在下午1时抵达酒店,但是从上午10时开始,就有记者前来酒店霸位。12时30分左右,就有50多家媒体的记者守候在酒店。不过,到了12时50分,该宾馆市场总监陈俊杰突然告知在场记者,郭晶晶已经通过特殊通道进入房间,现场记者被放了“鸽子”。

  据陈俊杰透露,郭晶晶通过特殊通道进入房间是大会出于安全考虑而作出的决定。据悉,郭晶晶入住中国跳水队所在楼层唯一的一间商务房,陈俊杰解释说,这也是从安保角度考虑作出的安排,因为这间商务房靠近保安亭。

  论媒体“粉丝”热度 晶晶刘翔各有千秋

  从场面上来看,追逐郭晶晶的记者数量超过刘翔,因为郭晶晶和霍启刚结不结婚已经成为目前东亚运动会最热的话题。媒体记者因此也联动作战,自郭晶晶从北京起飞时,就有记者在机场守候;在香港机场,有上百家媒体的记者在等候;在酒店,也有五六十家媒体的记者守候,郭晶晶在媒体热度上超过了刘翔。

  不过,从到场的“粉丝”数量来看,刘翔则大胜。刘翔抵达当日,竟有买菜的大妈到现场追星。相比之下,几乎没有“粉丝”在机场守候郭晶晶,而在酒店也几乎看不到“粉丝”的身影。对于这种媒体热、“粉丝”冷的怪现象,一位香港记者解释说,不是因为喜欢郭晶晶的人少,而是因为她来香港次数很多,刘翔来港次数少。

  此次东亚运动会,郭晶晶只参加跳水比赛的双人3米板项目,12日下午2时她将在九龙公园游泳池亮相,决赛将在13日下午进行。

  首度否认递交退役申请 郭晶晶:我不会退役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香港12月11日电

  随着郭晶晶今天露面,关于她递交退役申请的传言得到澄清。在北京机场飞往香港前,接受媒体采访的郭晶晶否认了退役传言,“我从来没有交过退役申请,我不会退役,还会继续跳下去。”

  今年28岁的郭晶晶多次被传退役,而她本人也的确表示有过退役的念头,但在北京奥运会后,她依然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迟迟没有退役打算,传闻一度平息。不过,自传出她将在东亚运动会后和霍启刚结婚的消息后,关于她递交提议申请的消息便不胫而走。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分别否认了郭晶晶退役的消息。李桦表示,从没听说过郭晶晶递交退役申请,也没看到这份申请。周继红也否认说,她根本没有收到郭晶晶的退役申请。

  对于退役传闻,郭晶晶今天首度予以了否认,“我从来没交过退役申请,我不会退役,还会继续跳下去。”郭晶晶说。可见,东亚运动会是她最后一场比赛的传闻也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