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爵士悍将预言麦迪打法受限 祝火箭三号成功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12日07:22
麦迪训练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因为膝盖和脚踝伤情而缺阵的爵士队球员马特-哈普灵近日在NBA官网发表一篇文章,结合自己2004年接受微创手术的亲身经历,谈及了火箭球员麦迪的恢复情况,同时寄语麦迪能够成功复出。

  哈普灵首先在文章当中详细了讲解了微创手术的前前后后等专业内容,哈普灵表示,微创手术不仅仅是篮球运动员经常接受这样的手术,而且像橄榄球运动员、棒球运动员等也有接受这样的手术治疗。哈普灵指出:“微创手术就是为了修补骨头表面的关节软骨,而这些关节软骨就像是牙齿表现的瓷釉。膝关节处的软骨就像是一块肥皂一样,每用一次,这块肥皂就会变得更薄一些,你越是用力擦,肥皂就会消耗越多。”

  谈到接受微创手术之后最艰难的部分时,哈普灵指出,最艰难的部分就是手术之后要接受日复一日的康复训练,而且是在一台机器的控制之下进行强制性的康复训练,每天要在这样一台机器上进行无聊的康复训练长达八个小时,周期长达八周的时间。在八周的机器强制训练之后运动员才可以用脚触地,然后才能够开始承重,之后才是使用拐杖走路。后面接受过手术的运动员还要进入更长时间的身体力量和技巧方面的康复训练,一个小目标接一个小目标的实现,比如说跑动或者跳跃等,在这个过程当中运动员都在承受疼痛和肿胀等一系列身体反应,直到运动员逐渐让自己的腿部肌肉变得更加强壮,同时对自己的膝盖再次找回信心。

  具体谈到麦迪现在的状况时,哈普灵在文章当中指出:“像麦迪这样的全明星球员还有没有可能恢复到全明星的水准呢?或者是他将会成为一名平庸的球员,甚至是更加糟糕呢?并非所有的运动员所接受的微创手术都是成功的,有些人接受的手术在康复之后可以让他再次恢复足够的跑跳能力,但是他很难再恢复到以往那种竞技水准。我们将会看看麦迪身上会发生什么事。他此前手术所取得的成功和康复过程实施的顺利将会与他回归之后能够打出什么样的水准有着直接的关系。由于麦迪经过修复的膝盖所受到的一些限制,麦迪的比赛方式很可能会发生较大的改变。(His game will most likely change with the limitations his newly repaired knee puts on him)”

  哈普灵最后表达了对麦迪的祝福:“从截止目前的情况来看,麦迪已经证明了他在心理方面足够坚强,承受住了这场手术之后对心理方面的那种折磨,现在他必须回答的问题是,他在身体方面恢复到什么样的地步了。如果那种痛感太剧烈而难以克服,如果膝盖无法做出反应,这可能意味着他要过早退役了。让我们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我期待着麦迪能够克服这些困难,有个非常成功的复出。”(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刻苦练习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