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30万元+免费集训1月换来2-0 警察蹲6夜擒刘红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12日07:32

  11月25日,中央级媒体先后介入此次扫赌风暴后,一种此次风暴或将到此为止的声音甚嚣尘上,但是,昨日央视扫赌报道再次播出,足以令这种声音闭上嘴。据昨日央视新闻及新华社报道,2007年中甲成都谢菲联用30万现金加上给对手免费提供冬训一个月的场地、食宿的代价让青岛海利丰队以0:2的比分输掉了比赛。目前参与此事的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副总尤可为已被依法逮捕,时任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被刑事拘留。

  30万现金+20万欠条

  之前披露的广州医药队贿赂山西路虎队的资金是20万元。而成都谢菲联贿赂青岛海利丰的代价要远远高于这一场。根据几名涉案人员的交代,在2007年9月20日担任谢菲联副总的尤可为提前来到了青岛,在一家酒店请海利丰的领队刘红伟吃饭,密谋打假球事宜。第二天,两家俱乐部的董事长以及尤可为和刘红伟两个人在一个茶楼相聚。经双方协商,成都谢菲联队以30万现金并免费让青岛海利丰队在其训练基地冬训一个月为条件,让青岛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尤可为把刘红伟领到了一家银行,取出了30万元现金给他,并且写了一个价值20万元的收据。在赛季结束之后的冬训中,青岛海利丰队到了成都温江五牛足球基地免费训练一个月,结账的时候就用的这张收据。30万的现金,加上20万元的免费冬训成全了成都谢菲联的冲超梦想。

  中场布置搞定假球

  为了配合俱乐部的行为,青岛海利丰队在9月22日的比赛中派出了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首发球员中没有主力和外援。上半场比赛,谢菲联队占据着主动,却一直没有攻破球门。半场结束0:0的结果让尤可为很紧张,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还特意给刘红伟打了电话。刘红伟安慰他,不要着急,都已经安排好了。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刘红伟还特意跑到了球员休息室,给队员们专门做了一番部署。至于队员们会不会听话放水,刘红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很有信心,“球员都听俱乐部的。”果然,在下半场第51分钟和59分钟,谢菲联队的汪嵩连进两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0,谢菲联队拿到了赛前就确定的3分。此役过后,他们的积分也领先了排名第三的江苏舜天5分,冲超在即。

  6天6夜蹲守抓获刘红伟

  尤可为是在广药5:1战胜山西路虎的那场比赛中出任中间人的,他在被捕之后交代出了2007年成都谢菲联队向青岛海利丰队贿赂买球的经过。当时警方立即把目标瞄准青岛,为了抓获刘红伟,专案组的办案人员在刘红伟可能出现的地方蹲守,经过6天6夜的守候,终于将刘红伟抓获归案。

  警方已经确认,尤可为、许宏涛、刘红伟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国内“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第一百六十四条等有关规定,涉嫌犯罪。许宏涛和尤可为都已被依法逮捕,刘红伟被刑事拘留。

  此外,央视的节目中还曝光了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和前山东队员冷波也已经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A14a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