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联赛即将开打外援迟迟才搞定 保十争八金牛有戏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12日07:55

  早报讯 时间,这是如今横亘在浙江稠州银行金牛队眼前的最大敌人。CBA新赛季下周末就将点燃战火,直到昨天,浙江金牛才敲定了两名外援的人选。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郑武坦言,要想完成联赛保十争八,打进季后赛的目标,难度不小。

  新赛季,他们准备好了吗?

  重执浙江金牛主教练教鞭一个月以来,郑武的日子过得并不轻松,眼眶里隐现的血丝和憔悴的神情可以证明这一点。尤其是面对俱乐部提出的“保十争八”的目标,让他的肩上又增添了几分压力。

  郑武和他所率领的金牛队正在与时间赛跑。“我们的准备工作非常匆忙。”谈起备战,郑武的话里出现频率最多的就是诸如“匆忙”、“仓促”、“时间紧”这样的词汇。直到昨天,金牛才敲定了最终的两名外援人选,但亚洲外援依然没有落实。“我们错过了最好的时间,现在看来,联赛开赛前,亚洲外援估计是到不了位了。”

  在球队的磨合备战方面,郑武也恨不得一天掰成两天用。“时间本来就很紧,又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而且还有七八个人得了感冒。这使得我们的准备工作不是很充分,有很多东西还不完善,只能到比赛中再去解决了。”

  不过郑武认为,球队还是有进步的地方,“今年我们从山东队引进了赵永刚和王刚两名内援,他们都是非常有特点的球员,能够充实球队的力量。而且我在跟球员聊天过程中感到,球员的思想比以往更成熟了,士气也不错。”

  谈起这个赛季“保十争八”的目标,郑武并没有直接给予回应:“我们的长期目标是将金牛队打造成CBA的一流球队,但眼前并不成熟。上个赛季是我们最低谷的时候,有很多的问题,都需要时间来解决。”

  新外援,他们能帮助球队吗?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刚刚与球队签约的两位外援也第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中锋安德烈·布朗身高2.06米,体重111公斤,曾效力于超音速、灰熊和山猫等队,在NBA共出场75场,场均26分和2.4篮板,今年夏天参加热火训练营被刷掉。郑武对他的评价是“篮下比较强硬”。另一位是身高2.01米,司职小前锋的马库斯·威廉姆斯,他在2007年以NBA第二轮第二顺位被马刺选中,此后还效力过快船队,有过13场的NBA经历。上个赛季他在NBDL打球,场均得23分、7.5个篮板,是NBDL的全明星球员。

  事实上,这两名外援已经在金牛试训了两周时间,之前还一度传闻将被金牛队裁掉。最终与他俩签约,多少也是金牛队的无奈选择。

  “同伴们个个都很优秀,体能也很好。身体各方面的素质和比赛技巧都不错。”外援威廉姆斯倒是对自己和整支球队的前景十分自信,“我会尽自己所能,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看金牛,锁定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

  浙江金牛队昨天还与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正式签订转播协议,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全程转播金牛队在义乌主场的全部比赛,这对浙江球迷来说是一个喜讯。金牛队新赛季的主场票价初步定为单场30元和50元不等,套票580元起。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