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东亚运三连冠刘翔谈退役 古巨基风头压过冬日那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12日08:03

  昨日下午3点20分,万众瞩目下,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项目男子110米栏决赛在香港将军澳运动场如期打响。飞人刘翔最终以13秒66成功问鼎,并豪取东亚运动会该项目三连冠。

  伦敦奥运会后将退役

  刘翔的起跑相当不错,在跨过第一个栏时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体育场内的风比较大,但刘翔还是迅速拉开与对手之间的距离。在赛程过半时,刘翔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三个身位。冲刺时,刘翔放慢了速度,法新社赛后评价:“他在终点前故意放慢了脚步来享受这一刻。”自伤愈复出后,刘翔共参加了四场比赛,完成了三个三连冠,但速度却越来越慢。刘翔对此解释说:“其实我不是为了什么比赛而复出,而是为了一个信念,那就是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再次跑进13秒以内。伦敦奥运会我当然希望去,因为那会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想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有一个好的结束。”

  古巨基风头压过冬日那

  在顺利冲过终点之后,刘翔调整了一下呼吸,便到了采访区,这里放眼望去一片“长枪短炮”。以往这片人群中最抢眼的是央视名记冬日那,但这一次,人们的眼球都被著名演艺明星古巨基所吸引。古巨基是作为中国香港某电视台的记者亲临现场采访的。当看到穿着白色运动服的古巨基时,刘翔马上大笑着叫了一声“基哥”,面对古巨基的采访,刘翔表示:“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东亚运动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我很高兴,香港的观众很热情,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朋友们不断叫我的名字,起跑前我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马上就没有声音了,他们非常配合。”

  美女志愿者帮飞人更衣走红

  刘翔因接受古巨基采访而“身价倍增”,另一个人则因为帮助刘翔“更衣”而走红。昨日上午进行110米栏预赛前,刘翔穿紧身比赛服时被“卡”住。遇到这种情况,以往都是队友史冬鹏等人帮他拉好,这一回身边没有队友,刘翔转头看着身后的一位美女志愿者。在大庭广众之下帮飞人“更衣”,这位志愿者有些不好意思,在大约迟疑了2秒之后,她才上前帮刘翔穿好了衣服。这个镜头,被不远处的记者们尽收眼底。现场的男记者们妒忌得大声起哄,抗议飞人享受这般“艳福”,而小美女则因为帮飞人“更衣”而迅速在网上走红。A15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