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杨智“统帅”国足六门将 区楚良在网上“遥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2日08:21

  在海口的国足训练场上,6名门将组成的守门员阵容,无疑是目前国足所有位置当中最“豪华”的一个。但恰恰就是这个位置,因为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到德甲勒沃库森俱乐部参加守门员培训班,而显得有些“群龙无首”。于是,目前国足的一号门将、国安球员杨智就成了“队员兼教练”。

  在冬训中的国足战术训练课中,当其他球员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进行一定固定战术套路训练时,杨智都会带领着另外5名守门员,在训练场的另外一端“摸爬滚打”,进行枯燥的守门员基本技术练习。此刻的杨智显得非常忙碌,他一边要完成自己的训练动作,一边嘴里还要喊着“训练指令”,指挥整个守门员组的训练。

  为了能保持正常的训练进行,杨智每天都会通过MSN,向远在德国的区楚良“求教”,除了正常汇报每天的训练基本情况,他还会就一些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区楚良自己每天也都会通过杨智,对训练课的基本要求作出安排。杨智说:“区导每天都会和我保持联系,给我们制订新的训练计划,监督我们的训练。”

  由于“门将小分队”这支队伍过于庞大,所以国足每堂训练课结束后,都会专门给他们安排一辆“专车”,把他们从亚泰基地送回酒店。于是,每堂训练课结束后,杨智又成了“召集人”,他总会对大家吆喝说:“赶快收拾东西上车,别让人家司机等得时间太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