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被捕 交代一场教科书式假球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12日09:06

  从公安机关公布的信息,以及许宏涛、尤可为和刘红伟等涉案人员的交代,2007年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的交易,从过程到结果都堪称是一场经典的教科书式的假球。

  当时在得到董事长许宏涛的授意后,负责俱乐部对外联系事务的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尤可为,在赛前抵达青岛后约见了海利丰领队刘红伟,表示了球队“用钱开路”的意图。刘红伟在得到老总杜允琪的首肯后,在一家酒楼与尤可为谈妥条件:成都谢菲联允诺用50万元换取胜利,其中支付30万现金,其余20万元以允许海利丰到成都谢菲联训练基地冬训一个月的方式“抵扣”。随后尤可为交给刘红伟15万元现金,并在银行转账15万元,此外还开给刘红伟一张收据,说明“收到青岛海利丰交来冬训食宿费用”。之后许宏涛和杜允琪(在扫赌打假风暴开始后,被称已逃到国外)也现身酒楼外的茶楼,四人一起确认了“交易”。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海利丰果然派出一个奇怪阵容,球队多名主力和外援都未上场,而是以一帮年轻球员首发。但即便如此,上半场占尽优势的成足依然浪费大把机会,无力攻破对手大门。中场休息,尤可为与刘红伟再次取得联系,后者表示一切都有安排无需担心。下半场海利丰又换上更年轻的球员,而成足也很快由队长汪嵩打进两球,有惊无险锁定胜局。

  一位圈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公安机关以及相关涉案人的交代来看,这场球堪称是“教科书式的假球”,从联络人、谈判方式到最后的操作结果,都堪称中国式假球的模本。“很多俱乐部都是这样的方式,往往是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的人出面,因为大家可能都是多年的老相识,或者是通过经营足球俱乐部而熟识,然后双方谈判交易,甚至连50万元的价格,也是当时中甲联赛一个比较常见的‘市场价’。”

  当然与此前广药与山西陆虎的假球案不同,公安机关此次公布的信息并未涉及相关人员的赌球,不过这位知情人也称,“通常情况下,如果球员和俱乐部管理人员知道了这是一场事先确定的假球,很多人都会努力找到途径下注,尽可能小赚一笔。”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