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许宏涛是经纪人“黑户” 空手套白狼组建谢菲联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12日09:1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许宏涛是谁?他当然是成都谢菲联董事长,但他也是中国最著名的足球经纪人之一。从经纪人到董事长,许宏涛的能力可见一斑,用“长袖善舞”来形容这个个头不高的西安人,也许再合适不过了。

  郝海东、孙继海、李铁、张恩华、吴承瑛……这些中国足球近十年来的代表人物,身后都藏着同一个人——许宏涛。他曾运作郝海东、孙继海和李铁等中国球员赴英国踢球,而不少球员的试训机会也出自他的手笔。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位享誉海内外的经纪人却是个“黑户”:他并没有经纪人执照。据知情人士介绍,许宏涛的表姐曾在英国拿到了体育经纪人执照,这当然是被国际认可的,而许宏涛的所有工作正是依赖着印着自己表姐名字的这张纸。

  毫不夸张地说,许宏涛是中国足球的有功之人。正是他的长袖善舞,让中国球员得到了在国际舞台锻炼的机会,也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球员。然而,许宏涛绝对不会满足于当一个“人口贩子”,他要做得更大。借助与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关系,许宏涛开始游说收购成都五牛俱乐部。2005年年底,许宏涛以谢菲联代表的身份出现在成都,洽谈收购成都五牛之事宜。2006年1月,他正式接手俱乐部并组队参加当年的中甲。这也是中国足坛的首个外资足球俱乐部,外方控股。2007年,球队高调征战中甲,年初便喊出了冲超的口号。

  可是,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号称外资,但许宏涛在这个故事里用的伎俩却是“空手道”,“就是空手套白狼。”据悉,在收购过程中,英国谢菲联方面只是象征性地花了些钱,而整个俱乐部的运作,英方并没有太大投入,只是派出了技术力量支持,并承担赴英集训期间的费用。另外,成都方面作为支持,给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一块地皮。之后,许宏涛也开始忙于他的房地产项目。 (齐悦)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