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许宏涛被捕触犯刑法 延边受牵扯文虎一拒绝点评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12日09:29

  本报讯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再度报道了中国足坛反赌风暴新进展。公安机关表示,在侦查王鑫一案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尤可为还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尤可为、现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已依法被逮捕,前青岛海利丰领队刘红伟等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据公安机关调查,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队,当时正是前者冲超的关键时期。为赢得这场比赛,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商议出钱买下此场比赛。2007年9月20日,成都谢菲联队到达青岛后,尤可为约见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密谋打假球事宜。经双方协商,成都谢菲联队以数十万现金并免费让青岛海利丰队在其训练基地冬训一个月为条件,让青岛海利丰队在比赛中“放水”。当晚,尤可为、许宏涛与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等人见面,再次敲定打假球相关事宜。比赛期间,青岛海利丰队通过违反常规换人等形式,操纵比赛结果。最终,成都谢菲联队以2∶0赢了青岛海利丰队。

  专案组表明,尤可为、许宏涛、刘红伟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相关规定,涉嫌犯罪,案件目前还在调查之中。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11日在公安机关公布打击假球行动的最新进展后表示,这次打假反赌行动不会就此结束。他表示,足协将会坚决配合公安部门行动,在即将召开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打击假球和赌球将成为一项重要议题。记者向群

  [传言]

  本报讯 有消息称,前吉林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和前助教金光洙日前被辽宁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由于高珲、金光洙2007年后就离开球队,他们协助调查的可能是在2006年前后的一些比赛。

  据知情人士透露,2006年中甲联赛第11轮延边队主场2∶3输给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实在太假”,当时目标冲超的广药队需要3分巩固位置,从开赛26分钟延边队2∶0领先,到终场广药3∶2反败为胜,“单单从比分就说明很多问题。那年和第二年,延边队4场比赛都输给对方(广药队)。”昨日,记者试图联系效力过延边队的金德队球员文虎一,但他拒绝发表看法。记者向群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