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称要跟师傅到永远 孙海平闪泪光避记者镜头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9:34

  或许觉得13秒66这个成绩未能给予他所热爱的香港观众更大的刺激,刘翔把本年度最“亲民”的一次采访送给东亚运动会,首次披露了自己的退役期是在伦敦奥运会后,还当众向教练孙海平献上感人的感谢辞,场面温馨。

  多次碰栏影响成绩

  昨天刘翔决赛中的表现平平,连他自己也感慨地说:“跑的过程中打了很多栏,而且场地的风很大,所以成绩不理想。”昨天赛程很紧密,上午9时45分进行预赛,下午3时又进行了决赛,而且刘翔的住地离赛场有45分钟的车程。这也让飞人略感不惯,“就是很早没在6点钟起床了,吃个饭活动一下就要过来比赛,所以早上状态也不是太好。”但他不觉得是一天两赛让脚产生不良影响,“脚虽然有些疲劳,有些酸,但应该没什么问题。虽然比赛辛苦一点,但能获得冠军还是值得的。”  

  争取重进13秒

  虽然在复出后,刘翔已经连续在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上夺冠,但一个尴尬的现实就是几站比赛,成绩越跑越差,这和他逐渐康复的伤势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但刘翔始终充满了信心,能重新跑进13秒。

  “手术后,我恢复得很不错,我现在还有那么一点点希望,还有信心跑到13秒以内。因此,当前我要做的就是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在13秒这个敏感话题时,刘翔反复使用了“一点点”、“很少很少”等词语,可见他对这个目标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刘翔曾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睡13年的世界纪录,但在一年后,罗伯斯以12秒87再度刷新了世界纪录。如果翔飞人要回到世界之巅,13秒只是一个中途目标,新的世界纪录才是终极目标。“打破世界纪录,这个很难很难。这0.01秒对我们来说都不是轻易能够完成的。”刘翔直言,自己复出后都还没想过破纪录,不是没有希望,只是破纪录不是随便说说想想就能实现的。

  在昨天,刘翔也首次透露了自己心目中的退役年限,“因为伦敦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希望自己运动生涯能够有好的结束。”

  要跟师傅到永远

  习惯默默地跟在刘翔身后,为他打点一切的教练孙海平,昨天鲜有地和刘翔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对于弟子的伤势,孙海平显然比刘翔还熟悉。在昨天预赛前刘翔曾表示脚有些反应,孙海平解释说:“所谓问题,是指因为训练比赛太多的负荷引起他脚部大的酸疼感。这是正常的。刘翔手术的主治医生也飞到了上海,为刘翔做了全面的检查,也给了同样的评价。应该说刘翔的脚对于普通人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像他这样一个比赛强度这么高的运动员,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适应,毕竟这样一个局部的伤势是需要一个恢复再刺激,刺激再恢复的反复的过程。”

  而当两人并肩坐在新闻发布会上,那种互相的默契像师徒更像父子,刘翔也感慨地说:“我们从1999年一直配合到现在,这么多年无论光荣时刻还是失意之时,我们都是在一起渡过的,他在我心中就像一位父亲,而且他也真的是一位非常难得的好教练,我希望我们俩以后也能一直配合下去……”刘翔说这话的时候,孙海平转过头避过了记者们的镜头,因为在他的眼眶里已经闪耀着泪光。

  特派记者梁燕南方日报香港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