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翔13秒66实现东亚运三连冠 伦敦奥运会后将退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12日10:21

  从东亚运动会开幕的那一天起,人们就在等一个人,那就是刘翔。昨天,当刘翔终于出现在男子110米栏的跑道上时,香港将军澳运动场顿时沸腾了。从预赛的14秒02小组第一,到决赛的13秒66实现东亚运三连冠,刘翔的每一次跨越都极大地牵动着人们的神经。从机场到入住酒店,从训练场到比赛场,从混采区到刘翔专场发布会,刘翔在香港一次次奏响“狂翔曲”。

  由于刘翔的到来,前一天还观众寥寥的将军澳体育场昨天显得格外热闹。组委会方面专门加强了安保,在训练场外的过街天桥上增派了警务人员,并在靠近训练场的一侧围上了护栏,想要看刘翔热身的人们只能拿着望远镜“远眺”。

  男子110米栏预赛安排在9点40分进行,由于之前没有进场进行过适应性训练,所以刘翔昨天7点钟提前进场热身。刘翔住的悦来酒店位于荃湾,距离位于新界的将军澳运动场比较远,他5点多钟就起床了,出现在赛场的时候,他的眼睛还有些肿。

  刘翔热身时身着白色T恤,前面写着金色的“翔”,右肩部是一个金色的跨栏小人。走上比赛场,他换上了红色的比赛服。换衣服的时候,后背的衣服“卡”住了。一直站在刘翔身后用倾慕的眼神注视着他的志愿者女孩儿迎来了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她上前帮刘翔把衣服拉平。显然,她并没有想到能够“享受”如此待遇,激动得脸都红了。由于现场观众太过热情,在发枪之前,刘翔用右手做出一个让全场安静的手势。

  14秒02,预赛对于刘翔来说,就是热热身,取得决赛资格。虽然望眼欲穿的媒体希望他能够说一下香港首秀的表现,但刘翔这会儿并不想说什么,毕竟下午还有决赛。

  13秒66,在下午的决赛中,刘翔轻松并且安全地实现了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三连冠,为他的2009赛季完美收官。天津籍选手纪伟以13秒88获得亚军。

  此时此刻,采访东亚运的记者几乎全部蜂拥至将军澳运动场,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演艺明星古巨基也来“凑热闹”,他和刘翔私交不错。在接受古巨基的采访时,刘翔亲切地称他为“基哥”。

  刘翔表示:“今天的表现我比较满意,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能够拿第一还是很开心。我一直在努力,尽管打破世界纪录可能很难,但我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跑进13秒,我也有这个信心。伦敦我非常想去,那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在那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负责颁奖,足以证明刘翔的地位。刘翔爱搞怪的本性没有变,他甚至举起金牌放在眼睛上,通过金牌中间的洞看众人,引得全场笑声一片。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