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三连冠为09完美收官 坦言没想过破世界纪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09年12月12日10:25

  有话说

  “我2006年12秒88,现在罗伯斯12秒87,我现在能进步0.01秒就很难很难。所以我现在根本就没有想过去打破世界纪录,想这个问题压力很大,根本就没有希望。我还是有信心跑到13秒以内。”

  ——刘翔

  本报讯 11日下午,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飞人”刘翔自始至终保持领先,最终以13秒66的成绩率先冲线,从而在继全运会、亚锦赛之后,如愿在东亚运上也完成了三连冠目标,并为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是刘翔在2009年的最后一战。上午的预赛阶段,刘翔在明显保留实力的情况下以14秒02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纪伟则跑出13秒96在另一个小组中以小组第二顺利过关(比韩国老将朴泰映慢0.01秒)。

  决赛中,刘翔在第三道起跑,左右遭两名日本选手“夹击”。但刘翔起跑极快,攻第一个栏时就稍稍领先,到半程时已经确立了极为明显的优势,最终他在未全力冲刺的情况下率先冲线。值得一提的是,在攻第3、6、8、10四个栏架时,刘翔罕见地出现了打栏的情况。此外,纪伟在起步不佳的情况下依靠强大的途中跑和强有力的冲刺,最终后来居上以13秒88的成绩摘得银牌,朴泰映获得季军。

  又讯 在东亚运动会男篮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7179不敌日本,最终获得第四名。这是东亚运动会16年的历史上,中国男篮取得的最差战绩。在过去四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男篮两次获得冠军,两次获得季军。此外,东亚运动会上山西选手也传出捷报:刘青摘得女子800米金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