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直言风大影响了速度 不在意观众人数的下降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2月12日10:40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天,2009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展开了争夺,“中国飞人”刘翔没有受到任何挑战,以13秒66轻松夺冠,实现了东亚运动会三连冠。

  香港观众不买账

  在今年济南全运会上,刘翔的票房号召力惊人,创造了260万的票房。可是到了中国香港,观众们却不大买账,原本香港的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场地很小,但看台还是没有坐满——上午的预赛人烟稀少,即使是到了下午的决赛二层看台几乎没有坐人。从上午的预赛来看,在缺少了史冬鹏、尹靖等内地好手之后,刘翔也有点提不起劲,预赛居然跑出了14秒02这样的尴尬成绩。

  称风大影响了速度

  虽然赛前很多人认为纪伟能够给刘翔夺冠形成一定的压力,但决赛过程却让人相当失望,从起跑开始刘翔就一马当先,第一栏之后就领先了纪伟近一个身位,到了三栏之后,刘翔已经是遥遥领先,在轻松跨完十个栏架后,刘翔居然放弃了冲刺,减速跑过了终点线,成绩仅为13秒66,正好处于他教练孙海平赛前接受采访时13秒60上下的预测。对于自己成绩不佳的原因,刘翔赛后认为是两个原因:“场地挺好的就是风很大;还有就是我跑的时候打栏了,这些都影响了我的速度。”不过他也承认本次比赛有所保留:“我最近训练不够系统,需要保护一下自己的身体。”

  不在意观众人数下降

  东亚运动会在中国香港召开,香港是一个娱乐业发达的城市,在昨天刘翔赛后采访中,著名歌星古巨基也来采访刘翔,这让刘翔有点受宠若惊。对于本次比赛观众人数下降,他并没在意:“香港观众很热情,我赛前说安静一下,大家就真的很安静了。”当被古巨基问及是否害怕再次受伤,所以有所保留的时候,刘翔有点尴尬,他“呃”了一下,才表示“受伤对于运动员来说很正常,运动员要不怕受伤,我现在需要做的是克服小伤小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