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官方宣布迟嵘亮挂靴 俱乐部将举办退役仪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2日11:38

  2009年12月11日上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老将迟嵘亮因伤退役。这也就意味着这位自1993年(天津少年足球队)开始,为天津足球拼杀了16年的老将正式挂靴,将淡出天津球迷的视线。

  迟嵘亮是在2009赛季中超第11轮客战北京国安队比赛的一次拼抢中受伤的,导致右腿内侧韧带断裂。后虽经手术治疗,恢复情况一般,但毕竟已有半年没有系统训练,加之年龄偏大,令迟嵘亮萌生了退意。

  随着天津队2010赛季备战工作的开始,迟嵘亮在全队重新集中后的训练中感到自己的伤情已无法适应球队的要求,便主动向俱乐部提出了退役请求。俱乐部在挽留的同时,也向球队队医询问了老亮伤病的最新情况,在得到队医的肯定答复后,俱乐部终于忍痛同意“泰达7号”的退役请求。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同时表示,俱乐部将为迟嵘亮举行一个退役告别仪式,以此感谢这位为天津足球作出贡献的老将。

  连迟嵘亮自己也没想到,2009年客战国安竟然成了他的告别赛,自己告别绿茵场竟然是被抬下去的,那一次受伤名副其实地成了“致命伤”,马季奇一脚促成了老亮的提前退役,“要不是这腿伤,我肯定还会再踢两年。”可是一切都已成定局。  

  以前 尚有侥幸心理

  虽然受伤已有半年之久,但是迟嵘亮的退役决定仍然来得很突然,在感性上让人难以接受又一位老将挂靴,何况老亮养伤期间的誓言还言犹在耳,“我没有考虑过退役,我只想积极配合医生,快点治好伤,尽快重返赛场。”可当我们翘首企盼了半年,没等来老亮重新生龙活虎的身影,却等来了一纸宣告退役的声明,让人难免有些伤感,“其实我也考虑好长时间了,之所以一直没决定,还是有点舍不得,加上也有点侥幸心理,觉得再过过也许能好转呢!直到前两天重新集中那天,我自己跑了不到20圈,感觉真的是力不从心了,因为我能明显感觉里面积水太多了,实在是不行了。”老亮边说边唉声叹气,心中对足球这份情始终难以割舍。

  现在 告别仪式慰老将

  下决心做退役的决定,迟嵘亮心中有着说不出的痛,毕竟已经为之奋斗了近20年,但在无力挽回的事实面前,老亮只得无奈接受命运的安排,“腿一直不见好,我自己逐渐就没嘛心气了,与其这么拖着,不如干脆退了。毕竟岁数大了,受伤后恢复起来比较慢。我也不抱什么幻想了。”老亮退役的决定先是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们没说什么,一切都看我的身体情况。但是当我跟俱乐部提出来的时候,李总表示还是希望我能再踢一年。后来他又跟队医了解了一下我的伤情,才同意让我退役的。”由于是在半年前的比赛中受伤,之后就没能再出现在绿茵场上,就这样从此挂靴,球迷心中也将留有遗憾,但一向低调的老亮表示没必要搞告别赛了,“挺劳师动众的,没必要,不过俱乐部倒是说要给我搞一个告别仪式。”这也是俱乐部的一份心意,是对这位老将这么多年对天津足球贡献的肯定和回报。

  日后 先成家后“立业”

  从1997年开始踢甲A,13年的职业联赛生涯转瞬成了过眼云烟,迟嵘亮表示自己既没有遗憾,又有一个“大遗憾”:“是天津队培养了我,我也为天津队踢这么多年球,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感谢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人们。我自己本人倒是没有什么遗憾,最大的遗憾就是踢了这么多年,也没拿个联赛冠军,尤其是去年,本来形势挺好的,可惜了……”老亮最大的梦想是希望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们,能够在新教练的带领下,在来年取得好成绩,“毕竟这么多年没得冠军挺遗憾的,今年磨合好了,天津队会有一番作为的。”虽然退役了,但是老亮心里想的还是足球,就像受伤当天不愿马上乘救护车离场治疗,而是坚决留在现场“陪”场上队员作战一样,那倔强的身影永远是工体“绿光狂飙”中一抹最动人的蓝。曹阳之后投桃报李,进球后高举“7”的手势,向迟嵘亮致敬同样令人动容。

  在这13年的职业联赛生涯中,迟嵘亮印象最深的比赛就是他涉足甲A的第一场比赛,“前卫寰岛”,“罚分”成了他内心深处最不愿触及的关键词。而最惨痛的受伤经历则非这次莫属了,“要不是因为这个腿伤,我还会继续再踢两年的。”而如今,他不得不提早面临重新“择业”的问题,“退役后我会先调整一段时间,然后和俱乐部再沟通一下下一步的安排。”老亮口中的这个“安排”到底是什么,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由于他的退役很突然,俱乐部也需要时间重新安排,“只要天津足球还需要我,我肯定义不容辞。” “立业”目前不好说,但是“成家”已经箭在弦上,像老亮这样直到退役还没解决“个人问题”的也还真是不多见,“该结婚了,正准备着呢,我好像都准备好几年了!”老亮说着说着,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今年应该差不多了,因为她一直在北京,我又一直在比赛,我们俩的时间总是赶不到一起。”如今无事一身轻的老亮终于有大把的时间操持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了。

  最后,当记者问老亮想对球迷说些什么时,憨厚的他支支吾吾地说:“也没什么,主要就是感谢大家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和理解,还有就是……大家别把我给忘了啊!”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